2017年07月05日11:0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

  新浪财经讯 7月5日消息,今日上午由中国保险学会主办的“网络安全及相互制长期护理保险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出席并发言。

  姚庆海指出,目前中国的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有巨大的合作空间,但基本养老保险也面临着一些挑战,比如:抚养比下降、年轻人养老压力大;替代率低、养老金保障水平有限;养老金空账、国家财政压力巨大;中断弃缴,缴费人员占比有所下降等现状。

  他表示,各阶层对保险保障提升的期待日益上升,但作为第三支柱的商业保险在养老体系建设、健康保障体系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还严重不足。

  据了解,2017年7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制定了商业养老保险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商业养老保险在完善养老保障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中的作用和任务,提出了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支持政策及地方保障措施。

  姚庆海表示,在此现状下,社会保险学会商业保险学会、中国保险学会探讨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联合实验室,主要目的是更好的促进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协同发力,把政府机制、市场机制共同协调发挥作用,同时发挥政府这种保障公平、市场机制提升效率、促进创新的动力和活力。此外,“相互制长期护理保险实验室”的成立,也可以为相互制长期护理保险的顶层设计提供理论支持、有利于推动我国养老保险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张彦如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