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许晨辉)3月23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对外披露,自2016年12月28日北京地区启动交强险电子保单试点并全面实施商车险电子保单试点以来,北京地区车险全渠道、全险种同步实现了电子保单的出单功能。截至3月21日,北京地区40余家保险公司累计签发交强险电子保单131万张;商业险电子保单118.3万张。

  据了解,车险电子保单包括交强险电子保单、电子交强险标志、商业车险电子保单。车险电子保单是证明机动车保险合同关系的电子证明文件,与传统纸质保单具有同样的内容和同等的法律效力。

  据北京保监局产险处崔振海处长介绍,从实施近3个月的情况看,在消费者服务体验全面提升的同时,电子保单减少了因保单领取或配送带来的交通出行。据不完全统计,仅1月,北京地区财险公司累计减少保单配送3.7万次,预计全年可减少保单配送40万次以上,有力促进缓解首都道路拥堵,降低社会运行成本。

  不过,消费者在异地用车时,交强险电子保单的异地使用方面还存在个别问题。崔振海解释道,部分省市交通管理部门对北京电子保单试点情况掌握不一,对电子保单的打印版认可程度不一致,给车险消费者外地行驶、注册登记带来了一定不便。

  崔振海表示:“针对类似情况,行业在加强与相关交管部门的沟通与交流。一方面通过协调各财险总公司,建立统一处理机制,全国分支机构总体上已实现对北京地区交强险电子保单进行异地查询、打印、盖章、退保等业务服务;另一方面通过与各地保险行业协会联系协作,加强对北京电子保单试点工作的宣传,通过在全社会加大电子保单宣传力度、提升对电子保单的认知度等两个方面协调解决消费者异地用车问题。”

责任编辑:蔡越坤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