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

  1月18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出席会议并表示,2017年保险监管将把防控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决心处置潜在风险点,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中保协要继续履行好行业自律组织职责,在公司治理、保险产品和资金运用三个关键领域凝聚合力,不断推动全行业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梁涛指出,保监会将牢牢抓住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两条主线,着力打造符合时代要求的监管干部队伍和现代监管体系,全面提升新形势下从严从实监管的能力和水平。作为行业组织,中保协要在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严格按照保监会党委要求,继续做好对保险公司的经营评价,不断完善指标。2017年中保协要启动对地方协会的业务评级评价,这是一项开创性工作,要动员协调各方资源。

  梁涛强调,今年,全行业要着重在服务脱贫攻坚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三大领域深耕细作,有所作为,全面落实“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努力把保险立足全局、融入全局、服务全局推向新的高度。作为行业组织,中保协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撬动各方资源,为行业做实三项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平台支撑和政策宣贯。

  梁涛还表示,下一步,保监会将积极深化市场体系改革、有序推进条款费率改革、稳步实施资金运用改革、加快扩大对外开放合作,不断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作为行业组织,中保协要顺应“放管服”改革需要,强化“一线”工作定位,针对改革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实践研究,积极反映行业呼声,辅助监管推进改革。 

  (原题:中保协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