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9日01:40 京华时报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近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提出,中国将“开发老年人力资源”。这是我国确定要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后,人社部部长又一次对老年人参与工作的政策表述。该政策同时引起市民对退休养老问题的关注,直接带动了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销售。珠江人寿专家称,应对延迟退休,商业养老保险要买需趁早。

  全国老龄办曾发布数据表示,我国60岁以上老人的数量已达2.15亿,约占总人口的15.76%,从2015年到2035年间,老年人口将增加到4.18亿人,我国将进入急速老龄化阶段。

  现在的个人养老保障基本由三部分构成: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养老年金和个人养老储备金。个人养老储备金即个人购买的保险、基金等。这其中??相比基金投资的高风险??商业养老保险具备收入稳定和风险较小的核心优势。延迟退休一旦实施??这也意味着不少市民领取退休金的时间也将顺延。“大多数人的职场生涯不超过55岁??与65岁领取社保有10年差距。如果还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水准受影响??这就需要有商业养老险做补充。”保险业内人士介绍说。

  商业养老保险也叫年金保险,通过在年轻时定期缴费,投保人在到达一定年龄后可以定期领取现金,实现老有所养。保险专家解释道:“实际上,可以把养老险看作一种风险很低、收益稳定的理财计划,现在多家保险公司的养老险产品都附加了一定的投资功能,这样投保人在约定的生活保障金外,还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在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时,首先应该考虑保障需求缺口的大小,计算方法是退休后的财务费用减去已有的退休保障;其次要考虑缴费方式,通常有一次缴清全部保费的趸缴和按年、季或月分期缴纳等方式。”

  珠江人寿保险专家表示,养老规划的前提在于生命的延续。一般来说养老应从35岁至45岁着手,而保险是越早买越早受益,而且保费相对较低,负担也轻一些,个人账户利息的积累上也更合算。大多数保险公司对于年龄在50周岁以上投保养老险、医疗险有一定限制,还有一些保险在投保前需要老年人进行体检,而步入老年后发生疾病概率会增大,如果发现疾病则有可能出现保费增加、缴费期变短、保费倒挂,甚至会被拒保。

  此外,在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之前,购买充足的意外险、医疗险及健康险,对自身进行全面保障,非常必要。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