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4日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华夏保险经纪协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于6月24日在京举行,图为北京车与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磊。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华夏保险经纪协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于6月24日在京举行,图为北京车与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磊。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华夏保险经纪协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于6月24日在京举行,北京车与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磊出席并演讲。

  他指出,车险领域有很多创业的形势。第一是类似于渠道方面的创新,比如说网易车险,还有淘宝车险,这种是类似于在渠道上面来分发各大保险公司产品。第二是类似于做UBI的,也就是说利用用户的驾驶行为,通过对用户的三急即急刹车,急转弯和急加速的评分体系给客户进行一个评级,保险公司通过他的级别来定义价格的精算的因子和价格。第三,互助式保险,这就是组织结构创新,有几千个用户,上万个用户汇集在一起,自己保自己,自己又是用户,又是互助组织保东,各种创新的形式层出不穷。

  张磊在会上表示,在车险的市场,每年大概赔付率在65%,1000亿的保费,可能保险公司平均要赔出去650亿,还有35%是综合的费用率,里面包括销售成本,甚至包括人吃马喂的费用,所以加起来很多保险公司综合成本超过百分之百,那就是亏损的原因。而目前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能够连接产品供应侧,还可以连接到下游的场景。他表示,车车的愿景是用科技去改变保险行业,而不是去颠覆保险行业,希望能够给上游的保险公司和下游的场景,用车养车服务的场景,提供更好的产品,帮忙不添乱。

责任编辑:孔瑞敏 SF16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境外消费太多会导致经济下滑

如果服务贸易中进口大于出口,甚至是巨额的逆差,则表明中国相当大的服务,包括连带的购物等,没有在中国内部消费,而是在国外得以实现。国内向国外漏出的消费需求规模越来越大,成为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很强的一个下拽力量。

中国经济腾飞要学学三位老司机

美国式的开放、多元、包容,日本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德国精准调控市场经济的各种措施和制度,应该是中国经济继续向上发展所必修的三门功课。

我国过去辉煌的基础正在被掏空

站在最高的第五层思维,才能看到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所在——我们正在丧失过去几十年赖以成功的基矗与它比起来,经济增长减速、债务高企、银行坏账等这些人们日常谈论的风险只是癣疥之疾。

退欧是市场矛盾激化的导火索

当前市场的矛盾深刻,随时都可能激化。民粹主义的抬头,无论是英国的退欧还是美国的特朗普,都反映的是在增长放缓、货币政策濒临失效、资本回报下降的全球经济里,不同利益群体对资源争夺的表面化,以及底层人民对自身的政治诉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