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4日13:3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华夏保险经纪协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于6月24日在京举行,图为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拟任总经理陈利强。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华夏保险经纪协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于6月24日在京举行,图为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拟任总经理陈利强。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华夏保险经纪协办“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于6月24日在京举行,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拟任总经理陈利强出席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发言全文:

  谢谢杜总,尊敬的赵董事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很多新老朋友,在这个场合我们第一次来见,我今天给大家来汇报的是互联网保险时代的融合与挑战。之所以选择这个题目是由于我们在做华夏保险经纪公司的定位过程中,如何能够发挥经纪公司在客户的保险选择和服务的价值,这是我们的经营重点。为了达到我们这种经营目标,就是如何能够营造基于移动互联的保险客户的体验平台,我们需要来拥抱客户,在拥抱客户过程中我们又看到怎么样让客户把可见的保险变成我们能够让用户真正感觉到有温度的保险,所以说我们是认为需要客户的认可,拿到今天会议上,我们觉得在互联网保险时代下,我们应该考虑如何通过拥抱互联网,融合互联网,最后发现这里面的一些问题,更好的实现互联网保险的价值。

  第一,如何来拥抱互联网。我们来看互联网和保险,它本身的共性是能够找到结合点,因为互联网在最初的时候,大家用过浏览器,这是一个线上的服务,信息的查询,线下的服务很难上网,最后经过O2O过程,既有互联网阶级从线上到线下,更有很多传统企业从线下到线上,而保险是在有行和无行之中进行转化,我们看到保险是无行产品,这也是比较难卖的地方。我们现在看到有很多保险的宣传,保险的服务已经通过体检,通过免费的洗车等等又变成可见的服务,所以说我们从线上到线下转换过程中,能够找到互联网的一些经验,用在我们现在的保险里面,把产品从无形产品到有行的服务进行不断的转化。

  在应用过程中我们看到保险确实是需要做出互联网化的改造。我们来看互联网最大的特点,最大的强项是解决了时间和空间的问题。可以在24小时里面跨地域进行查询和服务,而保险在销售过程中,我们会看到对于未来的假设,让现在的购买变得比较困难,未来的服务究竟是什么样子,大家担心的通货膨胀,担心未来能不能得到这种服务,都是说很难得到的,而通过时间和空间,这么一个优化之后,我们会看到保险大有可为。

  我们来看互联网会如何开启保险新篇章,互联网在具体的从O2O的实践里面,它的强项是碎片化和场景化,这意味着能够很专注于自己某一个经营领域,而保险我们看退货险,它的成功是由于进入到了电子商务的渠道里面,单纯卖退货险肯定不好卖,但是如果和电子商务整个结合过程中把退货险放进去,就能够实现一个连贯的场景交易。因此我们在做互联网保险过程中要考虑怎么样能够把保险和场景深入结合,让客户完成一次本源购买情况下,本来要买一个东西,在这个过程中带来新的保险机会。刚才讲过的在做京东白条,大家做了一个借款,会担心借款人还款过程中会不会有一些问题,自己由于忘记还款或者意外情况,这个时候加上报面,我们觉得保险和互联网拥抱过程中会有几个重要的阶段。

  在融合里面我们如何来发现互联网和保险他们的融合路径,我想和大家分享三点,一个是经营化,这是从经济层面来考虑互联网与保险的结合点,我们看到当一个保险融入到一个企业的经营过程中,融入到一个家庭的成长过程中,保险的生命就容易在这样经营环境中得到永续,他并不会变成一个突如其来的产品,而是说为了保护好这个企业的经营,保护好这个财产,保护好它的一些供应链,上下游。所以说通过经营化的设计,能够让我们的保险销售成品下降。

  第二个层面是一种服务化,这是从社会层面来看保险,大家现在对保险抵触越来越小,跟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也是互联网保险最近风生水起很重要原因,我们看到社会上需要这些保险,保险是来解决很多社会问题,这属于供给侧改革的一个方面,而保险在和我们提供服务的第三方结合在一起,相当于利用好了保险的提前的支付能力,能够把一些服务的未来收入提前锁定掉,我们通过买一些健康险或者体检卡,就能够让未来收的体检费,健康的费用变成通过保险载体,实现双方共赢。所以会在消费层面里面,用保险和很多产业,很多场景进行一个结合,应该说这是在服务化的领域。

  最后会在客户化进行融合,保险是无行产品,其实很多无行产品可以看到有一个特点,有点文化精神层面的东西,大家买保险不是无缘无故的或者是减少损失,或者说为了一个责任,这种无形的东西怎么样通过保险体验出来,或者说我们把保险客户的需求激发出来,这样能够带来更多更好的保险客户体验,发挥保险单里面长期持有的价值,发挥好他们的关系,应该找到很多互联网保险的机会。

  最后是我们看这一次会议的主题,其实也是给我们提出了互联网保险的四个挑战,我们在规范过程中会遇到什么,因为保险毕竟经营的是风险,自身对于风险管控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所以说我们如何能够在合规经营的情况下充分做好风险保障,这是我们首先做工作的时候要考虑的。

  第二,我们要看连接,连接是打破了保险作为孤立的这么一个片断的存在,所以说它的价值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体现出来,当我们的客户都已经习惯于这种场景化和碎片化行为的时候,保险要发挥连接作用,而且通过这种保险和互联网一样的,他对于时间和空间的连接,能够把未来,把亲情包括社会做一个很好的融合。

  第三,创新,这是任何企业在现在这个时代发挥发展的动力之源,保险有保险原理,大数法则等等这些是不可忽视的,同时我们要看到,要让这些保险原理的东西插上创新的翅膀,创新从何而来,其实把保险放在生活场景里面,很多点就会出来,我们有一句话叫做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当保险进入生活之后,让生活更美好的路途会更加的坦荡。怎么样能够在生活场景里面放保险,怎么样让大家体会到未来保险给大家改变,右边放了一个二维码,这是我们的虚拟现实技术在高端医疗服务的体验,我们是通过这种方式能够看到当我们的客户购买了高端医疗保险的情况下,他可能得到的服务的内容。通过这种能够来改变大家对于保险的一些生硬的,看着PPT的介绍,大家可以来看一看,我们也希望这能够成为我们在互联网创新途中不断进行尝试,不断进行开拓的一个领域,我相信未来也会有很多的点可以用新的技术,来帮助实现。

  最后是共享,共享是互联网保险的未来。这一次我们也看到会议在设计过程中,专门考虑到能够把我们的保险企业,我们的互联网企业,尤其是在互联网保险周边提供支持的IT大数据,大健康等等这样一些周边企业,大家在一起,在一起的目的是来共同发掘客户的需求,既然我们目标都是为通过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来解决客户当前和未来一些问题,保险是一个很好的纽带,我们就可以通过这种共享的方式,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这也是我们在做很多经营决策过程中所需要考虑的出发点,我们是想建立一个平台。

  最后想说,一个期待,如果从外部到内部打通,这是一种破坏,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能够自我创新,从内打破,带来生命的新生。

  最后非常感谢我们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孔瑞敏 SF16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