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0日06:46 新浪财经

  【最新消息】李先生称已与太保协商一致,全额退保。 

  新浪财经讯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广东省李先生对太平洋保险的投诉。

  2008年10月,李先生接到太平洋保险销售员傅某打来的推销电话。傅某在电话中向他推荐了一款名为“小康之家-金玉满堂两全保险(分红型)”的保本分红型保险。据傅某介绍,该款保险每年投保6000元,投10年后返还本金,后续有年金及分红,分红金额高于银行利息,并一直保障到85岁。“我之前购买过太平洋的医疗保险,感觉还不错,就相信了她。”李先生说,再加上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内心有所触动,李先生希望用保险为自己买一份保障。在傅某的推荐下,李先生同意办理该保险。

  保险合同以快递方式寄到李先生手里,李先生收到后,快递员催促他在最后一页签字,李先生还没来得及仔细查看合同,快递员已带着签好字的合同离开,寄回太平洋保险深圳分公司。李先生研究了自己那份合同,感觉合同条文非常专业,非业内人士难以理解,但又考虑到傅某言辞恳切,太平洋保险作为大公司应具有良好信誉,便选择相信该公司,并连续8年存入6000元,共计48000元。

  此后,李先生便没有过问保险分红的事,在这期间,太平洋保险也未曾主动告知他分红情况。2015年年底,太平洋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联系到李先生,通知因内部调整,他的保险已从深圳分公司转入广州分公司。在该次通话中,李先生顺便询问了“10年返还本金”的事项,对方告诉他,要在李先生45岁,也就是投保后20年才开始返还。

  傅某承诺的10年变成了20年,李先生发觉自己受了骗,便立刻咨询太平洋保险客服,如果现在退保是否可以全额退回本金,得到的回复却是,加上分红只能退35000左右。等于李先生买了这份每年投入6000的保险,连续8年总计共投48000元,最后损失本金13000元,近30%,这与李先生购买保险的初衷是违背的。

  李先生8年投入的48000元保费,仅获得太平洋保险公司分红3000元,远低于同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这样的分红与销售员傅某当年对李先生的介绍有较大出入。太平洋公司解释称,公司仅对20%的本金发放分红,剩余80%不予分红,而该规定并没有在合同中写明。李先生认为自己遭到了傅某的欺骗,要求保险公司调出当时的电话录音,并提供傅某的联系方式。太平洋保险公司后续回应李先生,虽然傅某仍旧在职,但她2008年所在的项目已经结束,因此公司不能帮助李先生联系到她。

  李先生认为,当时的销售员傅某一味夸大了保险的优势,没有说明退保时可能发生的折损情况,在本金退还、分红利息上存在一定的欺诈行为。李先生重新翻看当时的保险合同,由于他本人并不了解保险期限、现金价值等概念,销售员也没有对其解释说明,在签订合同时,双方信息并不对称。

  李先生说:“我只希望能拿回我的本金,至于8年中损失的利息等其他收益,就当花钱买了个教训。多次与太平洋保险公司沟通,但是公司总是借口‘在走内部走流程’等拖延时间,至今未能合理解决。”

新浪金融曝光台理财遇飞单,存款变保单,理赔遭遇霸王条款,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金融机构申请入驻,第一时间倾听用户声音。

特别声明:

本平台承诺不公布投诉者真实姓名和身份,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电话:010-62676172

邮箱:money@staff.sina.com.cn

责任编辑:孔瑞敏 SF16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