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出海置业热情不减 阳光保险收购澳喜来登酒店

2014年11月24日 01:19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伟)随着我国险资海外不动产投资第一单在去年破局,多家险企试水海外投资热情不减。上月安邦保险刚收购华尔道夫酒店,不到一个月,阳光保险日前对外宣布,公司以4.63亿澳元(约24.5亿元人民币)收购澳大利亚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

  据了解,阳光保险已与喜达屋集团在10月10日正式签订收购协议。目前该笔交易已获得澳洲政府批准,已经完成所有的交易程序。

  自去年7月中国平安以2.6亿英镑买下了伦敦劳合社大楼,开创险资投资海外不动产第一单后,生命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便拿到海外投资资格。今年以来,险企海外投资也是动作频频,今年6月,中国人寿与卡塔尔控股共同出资7.95亿英镑(约84亿元)收购了伦敦金丝雀码头10 UpperBank Street大楼90%的股权;另据悉,中国人寿、太平人寿等多家国内险资机构就伦敦的房地产投资仍在展开相关谈判。

  值得一提的是,11月初,希尔顿全球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和安邦保险集团达成了协议,安邦保险以19.5亿美元(约120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希尔顿旗下的华尔道夫酒店,如此大手笔投资让业界震惊,另据内部人士介绍称,这只是安邦保险海外投资的第一步,后续还会有系列动作。

  伴随着人民币持续快速升值预期的不断减弱,海外投资正不断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重要环节。海外的房地产市场有望成为我国险资机构投资的热点,而且主要集中在高端地产领域。对此,橡树资本负责人指出,随着欧美经济的不断复苏,一线城市的顶级地产投资收益可观,甚至被作为债券的替代品。一位分析人士对此指出,除了欧洲以及美国的房地产正处在复苏的过程,投资前景可观以外,我国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的放宽也是重要原因。今年国务院发布保险业新“国十条”,再度提出要鼓励中资保险公司尝试多形式、多渠道“走出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今年在保监会放宽险企投资比例限制的规定中,虽对险企境外投资余额的限制仍旧是沿袭2010年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即不超过险企上季度末总资产的15%,但险企境外投资的单项投资比例限制放宽,不在设具体的比例要求。

文章关键词: 阳光保险英镑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保险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北京准绝杀胜佛山 新疆止广东8连胜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中石油长庆油田工程监督处一把手被查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张庭宾:降息使民币贬值压力增大
  • 易宪容:沪港通逊预期的元凶是谁
  • 叶荣添:A股将连续暴涨 满仓
  • 叶檀:降息不是调控中国经济的仙丹
  • 徐彪:央行降息背后的大逻辑
  • 徐斌:股市泡沫正兴起
  • 许一力:为何是降息而不是降准?
  • 郭世邦:降息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 易宪容:降息能否救起危机中楼市
  • 鲁政委:人民币的SDR“龙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