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打新非险资获配额不高 国寿获配1.5亿最大

2014年09月22日 01: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收藏本文     

  据了解,中资机构此次出海打新,获得配额较多的都是保险公司,其中额度最大的是中国人寿,获配1.5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这与保险的长期资金特性不无关系。

  国内非保险类机构获配额度普遍不高,几家公募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微博]斩获较多,其中华夏基金中签2000万美元,华夏基金香港子公司中签约160万美元,合计约1.3亿元人民币。

  华夏这次成功算是国内基金业扳回一局。此前,华夏基金曾经推出一款阿里巴巴[微博]打新专户产品,采取的并非IPO网上认购方式,而是计划以70美元/股的价格从阿里巴巴原股东手中收购部分股份。此后,一方面由于阿里巴巴原始股的市面价格被炒得太高,为后市运作带来风险,更重要的是,阿里巴巴公司最终没有认可这种转让方式,最终这一产品不了了之。华夏转而通过IPO认购的方式参与阿里巴巴打新。

  事实上,在今年六七月间,国内基金业非常流行推出阿里巴巴打新资管产品。博时基金[微博]从今年6月起,也通过专户连续推出6只海外打新类产品,分别是博时基金海外淘新与配售资产管理计划、博时基金海外掘金1号资产管理计划、博时基金中信掘金1号资产管理计划、博时基金海外IPO及配售聚富1号资产管理计划,博时基金海外配售1号资管计划、博时基金海外配售2号资管计划。融通资本也推出了“融通资本-中概通系列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并计划参与阿里巴巴上市的打新。

  不过,从目前展现出的成果来看,这类产品虽然没有像嘉实一样无功而返,不过所获也难言丰厚。据了解,此次博时基金旗下的六只海外专户、一对一专户,以及多只QDII获配了500万美元阿里巴巴的新股。而融通基金获配约200多万美元。

  好买财富与泰康资产合作的一款“全球新股及流动性机会资产管理计划2号”也得以获配阿里巴巴新股。根据好买官方网站介绍,这款产品以不超过40%的仓位投资于阿里IPO,60%以上的仓位投资于境内各类存款、货币市场基金、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等,因此在博取阿里巴巴上涨空间的同时,有较为安全的最低收益保障。据好买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这款产品募集规模在一亿元出头,最终约30%资金获配阿里新股,且是无限售期股票。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款产品能够获配阿里新股,一方面缘于泰康的第二大股东为高盛,高盛此次也在阿里巴巴承销团之内,另一方面保险背景的资金也更容易受到青睐。

  此外,由前纽交所中国区首席代表杨戈所担任董事长的琨玉资本也获得了阿里的新股配售。杨戈在9月20日发给“琨玉资本-汇添富第11号海外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人的一份公告称,琨玉资本所管理的基金获得了7万股配售,合476万美元,获配比例17%。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博时基金资产管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兰帕德反戈曼城平切尔西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沙黾农:目光长远的人满仓过节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
  • 说钱:建行SLF表态或是替央行出头
  • 人性:两个最大IPO或是一样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