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管涉嫌卷入老鼠仓:平安称投资部负责人已离职

2014年05月08日 00:59  经济参考报  收藏本文     

  “老鼠仓”事件再度发酵。近日,原汇丰晋信基金[微博]“80后”基金经理钟小婧因“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被上海证监局取消基金从业资格,并罚款20万元。捕鼠风暴不断升级,关于调查对象的种种传闻已经不仅限于公募基金经理,保险资管的投研人员也被爆涉案。

  根据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披露的信息,作为基金经理的钟小婧虽然买入成交金额达300多万元,但却累计亏损8.45万元。而即便以亏损告终,其行为也遭到监管机构严厉处罚。

  相关案件信息显示,钟小婧在2009年7月20日到2012年1月3日在担任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基金基金经理及备岗期间,获得汇丰晋信管理的11只股票型基金、混合基金投资品种信息的查询权。钟小婧使用自己证券账户以及具有部分控制权的张某证券账户,同步于或者略晚于汇丰晋信各基金买入同一公司股票即“铜陵有色”。其共交易股票12只,累计买入成交金额324.8511万元,亏损8.45万元。而上述张某证券账户资金主要来源于钟小婧及张某,部分资金划转由钟小婧办理,投资决策由钟小婧和张某作出,该账户涉案股票交易通过钟小婧手机下单。

  上海证监局对钟小婧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听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对此,汇丰晋信方面则表示,“有关我司前员工钟小婧受到上海证监局处罚相关事宜,其个人行[微博]为,我司不便亦不予评论。公司按照证监会[微博]要求,制定各项风控流程及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除了遭到处罚的钟小婧,另有消息称原海富通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黄春雨、原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欧宝林和原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牟旭东,均涉“老鼠仓”被立案调查。而在这场捕鼠风暴中,保险资管也被卷入其中。市场有传闻称,平安资管、中国人寿以及太平人寿资管三家被查出有问题,涉嫌卷入老鼠仓案。

  对于传闻所指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部负责人张治民因涉嫌老鼠仓被调查一事,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张治民于2013年中从公司离职,公司并不掌握事件详细情况,但高度关注并支持目前监管。而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的太平资产管理公司则明确否认传闻,称公司未接到监管机构对本公司投研人员有关涉及“老鼠仓”的调查,报道内容不属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11名中国渔民被菲抓扣 中方要求立即放人
  • 体育英超-曼城4-0登顶超利物浦2分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二手房降价蔓延:4月份北京87%业主降价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厦门美女老师走红 曾是跆拳道冠军(组图)
  • 许一力:英拉背后的大国经济博弈
  • 沈建光:央行报告警示风险
  • 冉学东:央行货币政策框架图谋变轨
  • 李海:从俄罗斯的私有化看国资改革
  • 王伟臣:新股引而不发导致市场下跌
  • 吴国平:股指跌破2000点反而是好事
  • 冬子:从年报看社保基金14年投资布局
  • 孔浩:房地产政府救市伤了谁
  • 易宪容:IPO重启所面临困境是什么
  • 天天说钱:扩容战车轰然碾过证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