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0万保额意外险卖1.4万 演艺明星不能投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 07:18  金羊网-新快报
  漫画/王云涛   漫画/王云涛

  ■新快报讯记者张潇报道

  就在普通人还在纠结自己的保险应该买10万元还是20万元保额之时,针对高端人群的高额保险产品早已成为各家公司研发重点。日前,一款保额高达1500万元的意外险产品低调上市,令高保费、高保额、高附加值服务的“富人险”再次受到市场关注。对此,有寿险业内人士对记者坦言,相比以往“富人险”强调财产保值、避税等理财功效,现在的产品设计倾向于高保障,高端医疗及高额意外险产品更为丰富。

  四档保费最高13888元/年

  一年花上几百元,可以获得几十万元的意外保障,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这是比较常见而且简单的意外险产品,其中包括了短期的航意险、旅意险,以及一年期的人身意外险、交通工具险等各种类型。相比普通意外险产品保额都在百万元以内,近期上市的一款意外险保额最高达到1500万元。

  据记者了解,泛华保险经纪联手信达财险、劳合社推出了国内首张制式高额意外险保单,目前已经开始发售。从对方提供的宣传材料上看,这款意外险产品与普通意外险没有太大差别,也是包含了意外身故/致残和意外医疗等两个方面的保险责任,其最大的卖点就是保额。

  这款产品分为ABCD四档,身故/致残最高保额从300万元至1500万元不等,四档产品都包含

  5万元的意外伤害医疗或

  一般病房每天500元住院津贴(每次事故最多90天)等多项意外医疗责任。当然,想要获得如此高额的保障,保费自然也不菲,四档的年缴保费分别为1888元、3888元、6888元和13888元。“意外险属于消费型产品,这款保障期是一年,第二年需要续保。”保险营销人员对记者表示。

  广州市民下月可投保

  在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在听说了高达1500万元保额的意外险后都频频咋舌,大家都对什么样的人才会去投保此类产品颇感好奇。

  “这款产品的承保人群是很广泛的,被保险人的年龄在18岁至70周岁之间就可以。”泛华保险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记者查询该产品中对被保险人职业的规定发现,除最低档的300万元保额产品可以承保1-3类职业外,保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就只能承保1类职业。“所谓1类职业,基本上都是在室内工作,工作内容几乎没有风险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保险公司业内提供的职业分类表上,一些企业的负责人大多属于1类,此外机关内勤人员、作曲、设计制图人员、报社编辑、医院行政人员等也都属于1类职业。

  虽然承保范围比较广泛,但保险营销人员也对记者表示,这款产品主要是面对企业的高管来销售的。不过,记者昨日咨询了信达财险广东的销售人员,对方均表示暂时还未听说这款产品上市。而作为代理的泛华保险就透露,按计划,该产品下个月将通过其代理渠道在广东销售,届时广州市民可以通过泛华进行投保。

  高额保障,风险保费更低

  想要购买1500万元的意外身故/致残保障,一年需要花费近1.4万元,尽管保费不菲,但记者对比后却发现,这款产品的费率比很多普通产品更加划算。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意外险中,对于单纯的交通工具意外责任,一般规定飞机、轨道交通、水上运输工具的每千元保额对应保费为0.2至0.3元,折算后1000万元保额对应保费接近3000元,而在该产品中,1500万元乘坐公共汽车意外身故保障对应的保费只需要1024元左右。

  不过有专业人士也对记者分析认为,这款产品虽然身故/致残的责任非常高,但其中包含的意外医疗责任却很低。“现在最普通的意外险一般也都可以提供1万元-5万元的意外医疗。”该人士表示,相比医疗费赔付,对于高端人士来说,津贴责任还是比较重要的。“主要是弥补受伤期间的收入损失,不过按照其标准,最多也就是4.5万元,合计的意外医疗责任不到10万元。”

  保险方案

  保障内容 方案A 方案 B 方案C 方案D

  一般意外身故及残废保险金 100 万 200 万 300 万 500 万

  假日意外伤害事故(含一般意外身故及残废保险金) 200 万 300 万 400 万 600 万

  海外活动期间增额给付(含一般意外身故及残废保险金) 200 万 400 万 600 万 800 万

  地震特定意外身故残废保险给付(含一般意外身故及残废保险金) 200 万 400 万 600 万 1,000 万

  火灾特定意外身故残废保险给付(含一般意外身故及残废保险金) 200 万 400 万 600 万 1,000 万

  雷击特定意外身故残废保险给付(含一般意外身故及残废保险金) 200 万 400 万 600 万 1,000 万

  搭乘电梯特定意外身故残废保险给付(含一般意外身故及残废保险金) 200 万 400 万 600 万 1,000 万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及空中大众运输工具特定意外身故残废保险给付 (含一般意外身故及残废保险金) 300 万 1,000 万 1,500 万 1,500 万

  实支实付伤害医疗保险金(每年累计赔偿限额) 50000 元

  一般病房住院日额保险金(每次事故最高 90 天)(三选一) 500 元

  加护病房住院日额保险金(每次事故最高 45 天)(三选一) 1,000 元

  烧烫伤病房住院日额保险金(每次事故最高 45 天)(三选一) 1,000 元

  职业类别 1-3 类 1类 1类 1类

  投保人年缴保费 1,888 3,888 6,888 13,888

  TIPS

  投保方式:通过信达财险活或华保险代理渠道均可投保。投保人群:保额超过1000万元,属于1类职业者可投保,例如,大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内勤人员、作曲、设计制图人员、报社编辑、医院行政人员等。

  想要高额保障并不容易

  舞蹈演艺明星、歌星不能投保

  “其实,现在很多富裕人群是需要高额的保障的,但是保额较高的意外险等保险产品,投保的手续通常都比较繁琐,需要申报总公司、特殊核保等过程,而且要求还特别高,比如明星、名人投保都是难题。”保险业内人士向记者坦言。

  记者昨日也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多家保险公司,发现目前可投保的意外险最高额度都在100万元以内。有保险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如果保额在100万元内,就可以直接由分公司销售,“如果超过100万元,我需要先给您做个计划,然后向总公司申请,如果能通过审核才可以承保。”而根据惯例,一般意外险的承保额度普遍不超过被保险人年收入的15倍-20倍。

  据泛华方面透露,从8月下旬上市以来,该产品已经在山东地区销售了三单,目前全部是由企业给自己的董事长、总裁或其他高管投保的。但根据该产品的承保规定,舞蹈演艺明星、歌星等属于2类职业,并不能投保1000万元及以上保额。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正调查日本大使坐车国旗被夺事件
  • 体育美网-李娜完胜过关取三年首胜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鄂尔多斯逾八成项目停工 讨债成主要工作
  • 科技苹果三星诉讼可能蔓延全球或在中国起诉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针扎染艾滋要看四因素 胸部健康怎么看
  • 女性张馨予干露露秀豪乳 错觉苗条牛仔裤脱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12星座本周忠告 测试如何转霉运
  • 收藏修复壁画失败老太太患焦虑症 闻香识红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