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全国保费增5.9% 部分险企偿付能力风险得到化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7:0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记者曲哲涵) 刚刚召开的2012年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指出,上半年保险市场运行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特点。业务发展企稳回升,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整体实力不断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得到提高,没有出现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

  上半年国内保险业发展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业务发展企稳回升。全国实现保费收入8532.3亿元,同比增长5.9%,增速较一季度末提升1个百分点。二是结构调整稳步推进。1至6月,人身险新单业务中期缴占比29.7%,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新单期缴业务中,5年期以上业务占比78.4%,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责任保险、农业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业务快速发展,占财产险业务比重达12.8%。三是整体实力不断增强。截至6月底,保险公司总资产6.7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3.3%;净资产6746.6亿元,较年初增长21.2%。四是风险防范能力得到提高。行业整体偿付能力保持稳定,截至2季度末,偿付能力达标公司占公司总数的94.6%,资产总量占行业资产总量的98.2%。部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得到化解,目前没有出现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

  会议指出,2012年上半年保险消费者利益保护工作扎实推进。截至目前维权热线共接到投诉举报7760件,接近去年全年有效信访总量。实际办结6900件,办结率89%。

  为加强对保险中介市场的监管,上半年保监系统共派出1274个检查组,对1274家次保险机构、中介机构开展现场检查,对317家次机构和386人次实施了843项次行政处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