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社保对账单新增医保信息 今起通过信函邮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7: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信息对账单从今天起将邮寄给个人。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社保对账单将新增医疗保险信息。

  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宣布,正式启动2011年度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信息对账单邮寄工作,6月30日之前,全市703万参保人员将陆续收到邮寄的对账单。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对账单上除了有养老、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缴费情况外,还增加了医疗保险缴费情况,首次成为“五险合一”对账单,参保人可通过一张“五险合一”对账单核对本人在北京缴纳的五项社会保险缴费信息。

  教您对账

  >>对账

  参保人有异议可投诉

  在收到对账单后,参保人要对2011年度个人缴费情况认真核对。如对所核对信息有异议且经所在单位认可,应在2012年12月31日前,由参保人所在单位持对账单到所属社保经(代)办机构进行相关信息核对、修改或按有关政策规定与要求进行补缴。若参保人与所在单位对缴费基数有争议,可及时到所属社保经办机构稽核部门投诉、举报。

  >>网查

  可登录网站查对账单如果有参保人没有及时收到对账单,也可以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bjld.gov.cn/csibiz/)查询、下载、打印。通过网站下载的对账单样式与邮寄的对账单样式完全一致,并套制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对账专用章”,打印后即可使用。

  >>证明

  可作为买房社保证明

  据了解,由于车市、楼市的限购政策,社保缴费证明成了很多人购车、购房所必须开具的重要证明资料。而本市的社会保险对账单即可直接作为个人的社会保险缴费证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