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保险经纪聚谈会举行 两岸三地谈保险经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09:10  国际金融报微博

  本报记者 黄晶华 发自北京

  近日,首次“保险经纪聚谈会”在京举行。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及大陆10家领先保险经纪公司的高管、台湾保险经纪人协会理事长钟碧蓉、香港保险顾问联会总干事李荣波、武汉大学(微博)保险经济研究所所长魏华林、保监会及北京保监局相关监管人士等共同参与了此次两岸三地的保险经纪交流。此次聚谈会围绕两个话题展开,分别是“保险经纪人制度与保险消费者保护”,“保险经纪人行业组织及其在建立保险经纪服务标准和评价体系中的作用”。

  与会嘉宾认为,保险经纪人应充分发挥全社会风险管理顾问应有的作用,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中心,利用自身专业价值赢得消费者信赖,积极宣传“保险是一种消费品”的理念,并在这种理念指导下,参与产品创新。而成立保险经纪人行业组织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有利于提高监管效率,进而促进行业发展。

  此外,伴随规模的逐渐增大,保险经纪公司希望成立保险经纪行业协会的呼声渐高。据韦莱保险经纪公司总经理马波涛介绍,英国早在1977年就成立了保险经纪人协会,美国也有专门的保险经纪协会,称为美国独立保险代理经纪人协会,代表全美国30万保险经纪从业人员向消费者提供比较广泛的保险及其他金融服务。

  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也均有类似的保险经纪行业组织设立。

  除对设立协会的诉求外,与会多家保险经纪公司也均提出,希望监管部门能对他们研发出的创新产品在报备上给予支持。据了解,目前这项工作已经重新启动进行研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