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海涛:销售误导下一阶段可能是电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16:09  新浪财经微博
华夏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关海涛华夏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关海涛

  新浪财经讯 2月24日,《保险经理人》主办“合力治理销售误导”圆桌论坛,邀请监管部门、保险机构、专家学者、营销员各方代表共同讨论,真实传递行业声音,希望藉此形成思考、启发思路。华夏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关海涛表示,当期销售误导比较重的,就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银保,下一阶段有可能是电销。

  以下为关海涛发言实录:

  关海涛:销售误导这块应该说随着寿险行业产生就一直有,保险公司也深受其害,我们在日常处理中,包括投诉和真金白银因为销售误导赔给人家的钱,也有很多血的教训。所以从认识上感觉到不管是保险公司,还是代理人,特别是个险代理人,大家都很痛恨销售误导本身。所以这次新的班子上来以后,提出治理销售误导对我们内心来说很支持拥护的。

  销售误导,原来谈得比较多的还是个险团队,但是这几年确实发生了变化,当期销售误导比较重的,就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银保,下一阶段有可能是电销,个险方面,因为现在的社会环境让个险销售做销售误导确实很难,所以真正个人销售面对面的误导有一定难度,而且这几年监管机构也好,社会舆论也好,大家的意识上也提高了,但是销售误导的问题还没有根治,只不过不是主要的矛盾,只是这几年的工作和舆论导向下没有那么严重了。

  另外一个是银行和电销,我们感觉银行和电销有点透支信任,银监会应该对这个事更重视,因为银保是用它的平台和它的社会信用在不断的透支大家对它的信任,用保单变存单做这个事情。发生的原因,我们原来也探讨过营销员的身份,但是我们换个角度看,原来要求把银行代理人全部签成我们的合同,但是签了以后,银保误导还是没有减少,这和到底是代理合同还是劳务合同关系不是很大了,所以,我觉得还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如果这个误导是魔的话,我们的管理手段还是不够有效。这有点像我去外地出差的时候,他们满大街还贴着人走人行道,注意安全。实际上涉及到人的生命上,应该是走人行道,但是很多人还是不走人行道。北京上海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因为修了很多的栅栏和天桥、地道。所以我想说我们修的这个栅栏还是不够,过马路也一样,不走人行道可能会死人,死亡率很高,但是由于有了这个铁栅栏就过不去了。所以,我感觉这几年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整个环境变化,汽车多了,但是你没有修铁栅栏,所以还是方法问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