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力治理销售误导座谈会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4:5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强化高管责任是保监会治理销售误导工作思路中的一记重拳,监管部门希望藉此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销售误导的根源是什么?综合治理的症结又在哪里?需要在各方力量的讨论中得以明晰。2月24日,《保险经理人》主办“合力治理销售误导”圆桌论坛,邀请监管部门、保险机构、专家学者、营销员各方代表共同讨论,真实传递行业声音,希望藉此形成思考、启发思路。

  2月16日,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人身保险业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会议上指出,保险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一些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人身保险销售误导,成为寿险市场最为突出的问题,严重损害了保险业的声誉和形象,动摇了行业持续快速发展的根基。保监会高度重视销售误导问题的治理工作,要求调动监管部门、保险机构、行业组织、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等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形成综合治理的局面,让销售误导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销售误导已严重到动摇保险业发展的根基,无疑已是关系行业生死存亡的关键问题。如何治理?保监会的思路是,将按照“突出重点、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的总体原则,从“抓机制、抓执行、抓重点、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四个方面开展对销售误导的综合治理工作。

  陈文辉同时表示要加大对违规问题的处罚力度,真正强化高管责任,对部分误导行为比较严重的公司,采取向上追责的方式,撤销其省级分公司总经理乃至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