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沛城:中国保险业迫切需要加强与他国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6:0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保险报》、《韩国保险报》和日本《保险每日新闻》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韩日保险产业研讨会于2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挑战 新视野 新空间”。新浪财经对会议进行全程直播。

  以下为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孙沛城发言实录:

  尊敬的金洙奉副院长,姜波主任,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保险学会对“第五届中韩日保险产业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三国保险同业代表,特别是远道而来的韩国日本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保险报》、《韩国保险报》、日本《保险每日新闻》是在各自国家具有权威地位的保险专业媒体,三家媒体合作主办一年一度的保险产业研讨会,已经成为三个国家保险业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一项固定的交流活动,开展保险理论和实务研究,促进国内外保险合作与交流,是中国保险学会的一项重要任务。

  中国保险学会非常关注中韩日保险研讨会以往各界的活动,并希望这一活动能够持续地进行下去,发挥更大的影响力,成为亚洲保险业交流研讨的品牌性活动,在日益复杂的国际金融形势背景下,国际保险业发展近期出现了许多新的动向和新的趋势,迫切需要各国保险的理论界、学术界深入地进行跟踪研究。

  中国保险市场是全球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市场之一,2011年全国实现保费收入1.4万亿元人民币,保险业总资产超过6万亿人民币,中国保险业在经营理念,发展模式,扩张路径和运营模式以及新产品开发等方面面临着深刻的变革,迫切需要加强与其它国家同业的相互交流,积极有共同经典,避免被动的吸取教训。在本届研讨会上,三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将就当前保险事业等重要话题进行深入分析研讨,期待他们的研究成果能为与会代表带来深刻的启迪,也希望相关的学术成果能够为各国保险业的发展与改革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预祝本届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也预祝韩国和日本的客人在北京渡过愉快的三天日程。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