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监会国际部主任姜波:中国将推进保险业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4:09  新浪财经微博

  由《中国保险报》、《韩国保险报》和日本《保险每日新闻》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韩日保险产业研讨会于2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挑战 新视野 新空间”。新浪财经对会议进行全程直播。

  以下为中国保监会国际部主任姜波发言实录:

  姜波:尊敬的金珠峰院长,找健董事长,各位社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出席,中国保险报、韩国保险报和日本保险每日新闻三家媒体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韩日保险产业研讨会,在远道而来的朋友当中,许多都是保险业的老朋友了,非常高兴在北京再次见到你们,同时热烈欢迎和支持中国保险业的新朋友们,希望你们此次的中国之行取得新的收获。中国的改革开放特别是入市十周年以来,中国保险业始终坚定不移地实行改革开放的国策,逐步推动行业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在引进先进技术经验,增强风帆防范能力,完善也监管体系,提高行业竞争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中国保险市场上,中外资保险市场互利共盈的开放竞争格局逐步形成,去年国际保险业面临新的挑战,期待我们以新的视野来审视和研判行业内新的问题和发展方向。中国在继续推进保险业对外开放,也会根据中国保险业的实际情况和能力来优化保险业的国际竞争的风险,继续完善保险业的监管体系,提高监管的国际化水平,据会议代表主办方介绍,本次研讨会上,一些著名的学者专家将围绕保险市场竞争与监管、保险法、车险市场、年金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许多与会代表不虚此行,希望这样的交流能不断促进同业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广泛合作。在这里我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