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临近意外险热销 网购保险可享受费率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0:35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周薇薇 张璨灿)春节长假临近,春运也即将进入最高峰。随着回家、旅游出行人数的增加,保险公司人身意外险以及旅游意外险销售激增。昨日,记者从江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今年1月意外险销售较上月平均增长了三成以上。

  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该公司意外险卡单业务销量增加了近四成,主要是一家三口购买。“短期意外险卡单保险期间7天,刚好覆盖春节假期,所以购买和咨询的人很多。它的保险责任为各类交通工具意外,10元一份,每人限购一份,最高保额达40万元。”新华人寿湖北分公司介绍,该公司本月团体意外险销售增长近20%。

  多家保险公司表示,由于网购渠道方便,自主选择性多、费率优惠已逐步成为市民购买短期意外险的首选。甚至部分保险公司已经取消短期险的传统网点销售,全部在网上受理。“网上销售可以节约人力成本,因为省掉了代理人等中间环节,所以在线投保的价格往往更加便宜,各家保险公司也会经常推出各类投保优惠活动。网上在线购买保险一般可以享受10%到40%的优惠。”

  记者了解,目前,中国人保(微博)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微博)、泰康等多家保险公司都开通了网上投保意外险的业务。相对传统渠道,网上购买的一大优势在于:客户可以在线浏览不同公司的各种产品的异同,做到货比三家,避免销售人员存在的误导问题。同时,由于网络渠道节约了保险公司的销售成本,往往会针对网上购买的客户提供更优惠的价格。

  以泰康人寿(微博)为例,记者在其官网上看到,18—59岁成人选择春节7天保险,50万元保额,保费为35元。而老年人只能投保保额30万元,保费为21元。

  保险专家建议,网上购买意外险一般需要五个步骤,尤其要注重所选产品的保障范围以及除外责任。

  首先是比较产品。客户要对网站所列的不同产品进行比较,包括产品特色、保险期间、身故保障金、是否含医疗保障等。其次是了解条款。客户应仔细阅读其保险条款,看清楚保险责任的范围,特别注意责任免除的相关内容。第三要确定需求。客户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保额、保险天数、一般医疗费用补偿等信息。第四是在线填写信息。客户根据网页提示填写投保人信息,被保险人信息及受益人信息。这里要特别注意信息的真实性,包括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年龄、有效证件号码等。最后是确认付款。网络投保大多可网上支付,通过支付宝(微博)或网上银行卡支付保费,也可以通过银行转账支付进行线下付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