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保险业年度风云榜原中国保险学会会长罗忠敏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20:3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中国保险业年度风云榜1月5日在京举行。“中国保险业年度风云榜”是由《保险经理人》杂志策划并实施的行业年度评选活动,自2007年起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本活动得到了行业监管及保险机构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国内各大主流平面和网络媒体均做了披露和报道,在业内外形成了广泛的影响。

  本届年度风云榜设23个参评奖项,分人物和公司两大类,内容涵盖上一年度中国保险业界最受关注的人物和事件。评审团由来自业界知名的专家学者和保险业的前辈组成。

  以下为原中国保险学会会长罗忠致辞:

  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2011中国保险业年度风云榜”以适应监管指向、洞悉市场动态、打造行业标杆为基础评审标准。这两年的市场环境很不一样,“十一五”已圆满收官,“十二五”将是发展方式的转型期、结构调整的深化期、市场体系的完善期和经营效益的提升期。在此转型增效的变革时期,“精耕细作,大胆创新”无疑是题中之义。在全新的语境下,市场主体的表现将会越来越有看点。

  在目前保险业发展的关键时点,树立标杆、推举典型确实具有重要意义。评选的奖项设置也体现出了这些市场变化及发展趋势,从而各奖项对行业更有影响力,亦更具价值。在此,提前祝贺各位获奖者及公司,你们是市场的标杆,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典范。

  与之佐证的是,这次评审一共10位评委,有一位获奖人以9票差一票全票当选,有1家公司以8票、2家公司以7票高票夺魁。多数获奖者过半票,另有几个竞争比较激烈的奖项,以评委口头商量协定。

  最终的评审结果呈现的是我们观测市场、关注行业的一种视角。面对一个快速发展而又面临深化转型的行业,我们的观察仍是十分局限的,但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推动我国保险业的发展与进步。

  各位可以对评审结果畅所欲言,有任何意见,请向我反映。最后祝“2011中国保险业年度风云榜”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各位职业经理人、各家公司明年有更加精彩的表现。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