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州年终奖有轿车也有包子 保险业今年改发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08:33  扬州网

  扬州网讯 又是年尾,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年终奖的发放了。扬州各行业的年终奖到底如何呢?记者调查发现,有的单位大手笔的发轿车发黄金,员工过得很“哈皮”,也有些单位别出心裁发包子,鼓励员工“蒸蒸日上”。

  电器销售 平时1—3个月的工资

  受“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双重利好因素的拉动,今年电器行业斩获颇丰,年终奖行情普遍被业内人士所看好。“我们公司每年都会拿出2000万元,帮员工买房子或者汽车作为年终奖励,今年销售业绩还不错,年终奖值得期待。”一位家电行业的中层干部陈先生介绍。

  据该人士透露,他们公司的年终奖是按照业绩发放的,会将平时的销售业绩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发奖金时由扬州分公司向南京总公司递交申请,待总公司批准后,将当年分公司的部分利润作为员工的年终福利,“总体来说,普通员工的年终奖一般是平时1—3个月的工资,此外,表现优秀的团队和店长,还会有另外嘉奖。”

  酒店行业 中层干部2000元,服务员300元

  近年来,扬州酒店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年终奖依据不同星级的酒店,还有不同职位而参差不齐。业内人士透露,一般餐饮业高层的年终奖可以拿到数万元,而普通服务员只有两三百,可能相差较大。一些个体户老板表示,发过节费就是让大家高兴,不要把金额看得太重,餐饮企业年终奖一直不高,发个红包给员工也就图个喜庆。

  “我们中层干部的年终奖是2000元,外加价值数百元的菜,大年三十发,正好回家过年。”扬州某假日酒店的一位中层干部说,“餐饮企业和其他行业不一样,过年过节期间最忙,为了留住服务员,年终奖一般在大年初一发,但服务员的年终奖就比较少了,300元左右。”

  化妆品行业 有人欢喜有人摇头

  从事化妆品销售的陈敏最近格外兴奋,她告诉记者,她们的薪资是按平时的业绩发放的,各级代理商根据各自级别,完成相应的销售额度,超出部分则按积点算入当年奖励,如果拿到足够的分数,则能拿到相应的奖励。

  据陈小姐介绍,其所在公司每年的奖励大致都较为固定,也相对透明。“我们分为美容顾问、中级干部、高级督导三个等级,我是高级督导,业绩达到一定数量就会奖励一辆‘粉红轿车’。”除了汽车大奖,陈小姐还告诉记者,根据个人的季度业绩,年终还可以获得免费全家旅行。

  而同样从事化妆品行业的另一位导购员,说起年终奖连连摇头。“今年还不大清楚,估计跟去年差不多,就是多发一个月的基本工资,500元。”她告诉记者,自己每月的工资是底薪加销售提成,过年期间,化妆品生意都还不错,收入还算可观,年终奖几乎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该导购员说,除了500元现金之外,公司可能还会送给员工一套化妆品,“大概1000元左右。”她还告诉记者,每个品牌的专柜小姐待遇是不同的,一线品牌的销售人员年终奖是全额双薪,还送一套化妆品,“人家那一套化妆品才值钱呢!”

  保险行业 去年发轿车,今年发黄金

  “我们公司没有年终奖的概念,年底的红包其实就是业务奖金。”扬州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保险业的奖金都是按照业绩发放的,“上不封顶,下不保底”。

  “去年我们最好的年终奖是一辆轿车,今年听说前十名的优秀推销员可以获得一件黄金挂饰。”该人士介绍。

  外贸行业

  几百块还要分两次发

  持续萎缩的外需市场,直接导致了外贸公司员工红包“缩水”。一家外贸公司的员工吴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外贸生意很“淡”,有些经营进出口业务的公司整个一月份都在放假,大部分公司普通员工的年终奖只有几百块,还要分两次发,一次上半年一次下半年,就是怕员工走掉。

  建筑工人

  发包子寓意“蒸蒸日上”

  过年了,建筑工人的年终奖是什么呢?一家建筑工地的工人吴建扬介绍说,“今年听说跟去年一样的,是一箱包子,还有一箱苹果和一箱橘子,都有个好‘意头’,包子寓意着‘蒸蒸日上’,苹果寓意着‘平平安安’,橘子寓意着有‘局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