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三季度香港向内地访客发放保单保费46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10:27  中国保险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晓波】近日,香港保险业监理处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香港保险业共实现毛保费收入1728亿港元,同比上升12.6%。其中,个人人寿及年金(非投资相连)业务和个人人寿及年金(投资相连)业务的保费收入分别同比上升21.0%和20.2%,达到962亿港元和370亿港元。

  前三季度,香港一般保险业务毛保费收入达274亿港元,同比增长12.5%;净保费收入190亿港元,同比增长10.1%;整体承保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7亿港元上升至21亿港元。

  直接业务方面,前三季度毛保费与净保费分别收入205亿港元和151亿港元,同比上升7.9%和7.3%。据介绍,直接业务的增长主要由意外及健康业务(包括医疗业务)所推动,其毛保费及净保费分别为73亿港元和61亿港元。同时,由于汽车保险业务、意外及健康业务的理赔上升,直接业务的承保利润由2010年同期的14亿港元下跌至13亿港元。

  分入再保险方面,由于财产损坏业务的增长所推动,与去年同期比较,毛保费和净保费分别由54亿港元升至69亿港元及由31亿港元升至38亿港元,承保利润也由2.88亿港元上升至7.52亿港元。

  香港保监处特别提到,2011年前三季度,向内地访客发出的新增保单保费已达46亿港元,占到前三季度个人业务新增保单总保费的8.2%。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