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险企在华保费增速将达30% 车险将成增长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02:5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萍

  普华永道发布的《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外资保险公司在国内所占的市场份额依然保持低位,占国内人寿保险市场的份额约为5%,占财产保险市场的份额仅为1%。报告预计,未来三年外资保险公司在国内的市场份额难以发生明显改变。不过,由于国内保险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外资险企预计未来在中国的保费收入将保持约30%的增速。

  报告显示,外资人寿保险公司2011年保费预计增长20%。到2014年,大部分公司预计增长将超过30%。外资财产及意外险公司则预计到2014年的增长速度将在30%之间。

  普华永道中国保险业主管合伙人林同文表示,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面临着宏观经济环境、未来资本需求、银行保险及分销渠道、人才和监管变化等因素的挑战。尽管如此,外资保险公司仍继续看好在中国的发展。“在中国相对较低的市场份额对外资保险公司既是挑战又是重大机遇。目前中国的保费规模正在高速增长,使得中国市场极具吸引力。”

  对于未来三年的产品需求,大部分外资保险公司关注分红保险、万能寿险、年金保险和重大疾病险,并预计人身意外保险、旅行保险、健康险继续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汽车保险可能成为未来新的增长领域。

  林同文指出,对于外资保险公司进入第三者强制责任险市场的监管出现放松态势。如果未来外资险企被许可进入第三者强制责任险市场,将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