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单质押贷款悄然升温 保险公司成贷款新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07:5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谭亲璐、通讯员海璇)“想不到保单也可以贷款,帮了我的大忙,这可是企业的救命钱啊。”昨日,在合众人寿湖北分公司,小企业主蒋先生用保单质押的形式,拿到80万元贷款。记者从江城多家人寿保险公司了解到,以保单为质押物,向保险公司获得不超过保额80%额度、几天内便可到账的保单贷款,正成为稳健货币政策背景下的贷款新渠道。

  合众人寿客服人员介绍,保单质押贷款,是投保人把所持有的保单直接抵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获得资金的一种融资方式。“办理保单贷款的手续简便。通常来讲,对于投保人而言,不需要保证人和收入证明,只需带齐保单、身份证等证明,半个小时内就能完成所有手续。”

  记者还了解到,这种无抵押贷款,需要支付保费和相当于基准利率1.3倍的贷款利息,而且不得提前还款。而且只有投保的保单具有现金价值,才可以办理保单质押贷款,像医疗费用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财产保险都不能质押。

  业内人士认为,保单贷款合法,利率合理,对于资金短期困难,手中又有大额保单的小微企业主来说,可以起到很好帮助作用。但同时一定要注意借款时间不宜过长,以免使保单失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