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人寿欠工资扣押金 理由是员工未满20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8:11  半岛网
  小安的押金条   小安的押金条

  半岛网10月18日消息 在华夏人寿工作了2个月,不发补助和工资,连交的400元钱押金也一直扣着。近日,网友“ghost_an”在半岛网论坛发帖。经协调,华夏人寿同意退还小安的押金和补助。

  华夏人寿“借故”扣毕业生工资和押金

  10月16日,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小安,他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7月份,刚刚大专毕业的他一直在网上投递简历找工作,7月15日终于等到了一份华夏人寿的面试通知,心里十分高兴。小安称,当时就想只要被顺利录取,就能拿到工资不用再依靠父母了。

  “一开始,公司的人说自己的工作是去银行驻点卖理财产品,试用期内能拿到1500元无责任底薪外加提成。”小安表示道,这对一个毕业生来说,算是一份不错的工作,于是面试后第二天,他就开始上班了。

  “从事这一行之前,要先考一个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小安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公司说可以带薪培训,每天给20~30块钱的补贴。

  “8月4日考出了证,之后就应该算是试用期,可以拿底薪和提成了。”小安说道,当时,他还和华夏人寿签了一份代理合同,交了400元钱的押金,正式工作了。

  然而,之后公司分配给他工作,让小安觉得有些不对劲,“公司不是卖理财产品的,根本就是卖保险的,每天都会分配一个号段,给客户打电话,谎称与银联合作,让客户参加产品说明会。”

  “每天都要打200多个电话,忙到晚上八九点钟。”小安说道,不少客户一听是推销保险就赶紧挂电话,这期间,自己也的确没有拉来一位客户。

  “8月20日左右,别的同事都发工资了,可我一分钱都没有。”小安说道,于是他就找到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刘经理,对方此时称“因为年纪不满20岁无法办理工号,所以没法发工资。”

  父母出面讨说法 华夏人寿一变再变

  “第一天去公司面试时,就交过身份证复印件,他们不可能不知道我的年纪小。”小安告诉记者,在小安出示给记者的押金收条上,也有着身份证号的登记。

  后来,小安又去找了一次,但是公司不松口坚决不退押金和补助。“我自己也害怕不敢再去要工资了,就和爸妈说了。”小安无奈地说。

  “后来我又代表孩子去找了两次,他们说不给孩子发工资时因为他没有签单,是无效劳动。”事后,小安的父亲告诉记者,这个理由肯定不成立,当时公司给孩子承诺的是无责任底薪。自己又多次协调,9月20多号,华夏人寿终于答应退押金和补助。

  “可最后又反悔了,一直等到10月7日,我们又主动联系了华夏人寿了。”小安的父亲说道,这个时候,华夏人寿的理由又变了,说是孩子的考勤不好,不给补助了,只能退400元的押金。

  “在孩子工作的两个月多中,只请了2天晨会假,1个半天假,每次都跟领导请假了,何来考勤不好呢?”小安的父亲说道。

  “孩子的工资为什么不能发,华夏人寿的理由为什么一变再变?”小安的父亲希望华夏人寿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华夏人寿:退还押金和补助

  10月17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华夏人寿青岛客服中心的吴女士,她表示,下午会安排与小安的父亲进行面谈,协调解决此事,并尽快给予答复。

  10月18日,吴女士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答应退还400元的押金,并给予800元的补助,对于这个处理解决,安先生十分满意。但对于之前协商不成,究竟为何扣押小安的押金、补助一事,吴女士表示,并不清楚,须由专人回复。但截至发稿时间止,记者再未接到华夏人寿的电话。

  10月18日,记者再次联系了小安的父亲,他表示,对于华夏人寿的解决方案,自己已经认可了,也十分满意。

  半岛数字记者 孙贴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