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中小银行代理保险手续费合计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07:5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路 英

  昨日是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的最后期限,16家上市银行如期披露其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统计,除四大行外,9家中小商业银行及3家城商行代销保险手续费收入都在亿元以下。

  光大银行

  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9200万元

  光大银行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光大银行除托管业务之外的各项代理业务实现手续费收入2.88亿元,其中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0.92亿元,占代理手续费收入的31.94%。

  北京银行

  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829万元

  北京银行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其为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代理销售保险产品,累计代理收取保费2.15亿元,获得手续费收入829万元。

  华夏银行

  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500万元

  截至6月30日,华夏银行代理保险规模保费收入2.39亿元;实现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0.05亿元。公司取得保险兼业代理资格的网点达到368个,具有保险兼业代理资格的员工达到1674名。

  浦发银行

  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217万元

  浦发银行半年报显示,截止报告期末,浦发银行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217万元。代理个人保险销量11亿元,实现手续费收入1849万元。而在去年同期,其代理个人保险业务手续费收入1225万元。同比增加50.9%。

  本报告期内浦发银行新增6家保险业务合作机构,与保险公司合作家数增至33家。而在去年同期,其与生命人寿、安邦财险、中再集团等39家保险机构开展业务合作。

  南京银行

  代销保费收入5082.37万元

  南京银行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其代理销售保险金额5082.37万元。另外,据其2010年报资料显示,截止到去年年末,其合作的保险公司有6家,代理销售保险产品21支,代理销售保险金额2111万元;合作的基金管理公司达10家,代理销售基金产品达90支;合作的券商15家。

  除此之外,由于地域局限,一些城商行代理保险业务较少,宁波银行半年报及以往年报中并无商业保险内容。记者也未在交通银行中报中发现关于商业保险内容。

  商银行:

  代销保费收入6.06亿元

  招商银行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代理保险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34.97%。

  没有四大行网点优势,间接参股保险公司、保险经纪、保险代理公司或许是不错的选择。招商银行半年报显示,其今年上半年实现代理保险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34.97%。

  截至六月末末,招商银行持有保险公司、保险代理公司共7家股份。其中,持有加安保险代理有限公司40%;持有专业责任保险代理有限公司27%股权;持有银和再保险公司21%股份;持有香港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6.67%的股份;持有德和保险顾问有限公司8.7%股权;持有联丰亨人寿保险有限公司6%股权;及中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3%的股权。

  除此之外,招商银行与招商信诺人寿还因股东关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是招商银行的主要股东。招商局集团持有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目前间接持有招商银行约18.58%的股权。招商局集团是深圳市鼎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鼎尊公司持有招商信诺50%的股权。

  招商银行在去年年报中表示,2011年将充分挖掘潜力,做大做强代理保险业务。

  民生银行

  与27家保险公司达成合作

  民生银行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其代销基金数量已达681只,代销数量继续处于同业领先地位。已与27家保险公司达成合作,代理保险销售平台进一步完善。

  深发展:

  新增规模保费同增15%

  深发展半年报显示,其基金、保险代理业务规模稳步扩大,在零售中间业务中的占比逐渐加大,其中,上半年非货币基金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3%,手续费收入增长40%,新增规模保费较去年同期增长15%。

  兴业银行

  代销各类产品86.93亿元

  兴业银行半年报显示,其大力发展村镇银行客户群体并取得显著成效,与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的合作平稳推进。代理类产品(含基金、保险和信托等)销量86.93亿元,同比增长5.40%。

  中信银行

  各类代销手续费9607万元

  中信银行中报显示,其进一步加大零售代销产品的开发和营销力度,强化对代销产品的引入、投资和清算等管理力度,形成了代销基金、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保险产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全方位代销产品线。报告期内,代销基金与保险手续费收入合计9607.00万元人民币。

  中信银行上半年承销债券、承销投资基金、代理保险服务及其他代理业务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以及委托贷款业务的手续费收入。为2.3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33亿元,同比增速77.4%。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