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人寿保险培训被疑涉嫌传销 拉新学员有提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8:19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9日讯 昨天,商河县刘先生(应本人要求使用化名)通过网络QQ向党报热线反映,生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近期举行的保险业务培训有些像传销。

  据刘先生介绍,前段时间通过朋友得知,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招聘保险业务员,处于对保险业务的好奇,他决定前去看看,并在位于商河财富广场的一处报名点报上了名。8月3日、4日,刘先生被告知到位于纬三路上一家宾馆参加生命人寿山东分公司新人培训班。

  刘先生回忆说,培训开始后,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培训人员简单地介绍了一些分红、保额之类的保险知识,更多的是在宣传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概况、产品、文化等。“他们一直在说生命人寿多么有钱、实力多么雄厚,让人很反感。”

  令刘先生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培训人员告知现场学员,如果他们能够拉来新学员,而新学员又能够吸引到顾客购买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保险产品,那么顾客购买保险产品金额的百分之十将被作为提成返还给他们。之后,该培训人员还特别指出:“如果在座的学员能够拉来3人,就能够升级成为公司业务主管,每月将有2000元底薪。”刘先生说,尽管台上的培训人员讲得天花乱坠,但是越来越多的学员开始怀疑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所谓的“业务培训”是否合法。刘先生说,现场不少学员觉得这根本不像一个正规的保险业务培训,而类似于传销。

  刘先生说,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仍在招聘保险业务员,招聘范围涉及济南数个区县,希望相关部门调查这种培训方式是否涉嫌传销,以免让人上当受骗。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