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人首季赴港投保17亿 买保险成在港投资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7:56  中国新闻网

内地人首季赴港投保17亿 买保险成在港投资趋势

资料图 文汇报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民众赴港投资已不限买楼买股票,近年买保险成为最新趋势。香港保险业监理处数字显示,今年首季内地访客在港新造保单保费达17亿元(港币,下同),占香港首季个人业务新造保单总保费9.9%,创有史以来新高。

香港保监处数据显示,内地民众在港投保急增,去年向内地访客发出的新造保单,总保费录得44亿元,占全年个人业务总新造保单保费7.5%,较2008年 5.4%及2010年6.4%持续增加。保险业联会寿险总会主席李满能表示,今年首季,内地民众已在港豪抛17亿元买保险。

香港保险业联会表示,香港保险产品较多元化,加上两地往来便利,预期有关业务全年有双位数字增长。业界则指,内地民众有兴趣在港投保,主要原因是本港保单选择多,例如:投资相连保险,客户有较多国际投资基金选择,比较吸引。李满能又称,部分内地民众已惯常在港接受医疗服务,在港购买医疗保险亦较易索偿。

联 会主席朱永耀指出,去年香港整体保险市场畅旺,传统人寿新造保单保费达386.7亿元,按年升 27.2%。投资相连人寿新造保单保费亦达200亿元,按年升35.3%。他解释,去年本地投资市场畅旺,加上港人对人寿保险需求上升,故相关保单业务有 所增长。而去年人民币保险业务推出后,截至去年底,已有9间保险公司推出人民币寿险产品,有关新造保单保费达40亿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