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三大上市险企大赚 薪酬前十高管人均577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随着昨日中国平安 的年报披露,国内最大的三家A股上市保险企业的年报已经全部公告。在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2010年,三家企业的成绩单都表现不俗。 

  率先披露业绩的中国人寿在去年保险业务收入3182.29亿元,继续占据中国寿险市场主导地位,实现净利润 336.26亿元。中国平安方面在201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79.38亿元,较上年增长23.9%。其中,2010年平安寿险的规模保费突破1500亿元,保费增长了20.2%;平安产险保费收入突破600亿元,保费收入增长37.6%,市场份额为15.4%,稳居第二。中国太保的保险业务收入1395.55亿元,同比增长44.9%,整体市场占比9.9%,实现净利润 85.57亿元,同比增长16.3%。 

  年报显示,三家保险企业中,国寿净利润增幅最低,业绩表现略低于预期。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的业绩表现则基本符合预期。  年报账面的靓丽,也成就了高管们的高薪。三大险企高管薪酬排名前10的收入,平均薪酬达到了577.172万元。其中平安占7个,太保占3个。最高者为中国平安执行董事张子欣,为1067.18万元,董事长马明哲 年薪987.34万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