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邮储银行擅自卖保险 泰康等五险企被罚34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7:4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3月15日,保监会网站公布消息,由于邮储银行邯郸市黄沙大街营业所在没有取得《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的情况下卖了五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导致邮储该网点和五家保险公司当地分支机构被当地保监局处罚。

  五家保险公司被罚34万

  昨日,保监会网站上公布了9张罚单,其中有6张罚单是因为邮储银行某网点在没有获得相关许可的情况下销售保险产品引起的。据了解,河北保监局对邮政储蓄银行邯郸市黄沙大街营业所现场检查,发现该机构于2007年~2010年8月期间,未取得《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却从事保险代理业务,保监局认为该营业所违反了《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取缔非法保险兼业代理业务并开出了10万元罚单。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邯郸中心支公司于2010 年1月至8月期间委托上述邮储网点代理销售保险,并实现代理保费收入33.1万元,保监会开出一张5万元的罚单。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邯郸中心支公司于2009年10月至2010年7月期间委托上述邮储银行网点代理保险业务,实现代理保费收入合计84.7万元,保监会开出了一张5万元的罚单。

  此外,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邯郸中心支公司被罚款8万元,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峰峰矿区支公司被罚8万元,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中心支公司被罚款8万元。

  生命人寿连收6张罚单

  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10日以来的短短几天,保监会网站就已经公布了对生命人寿的6张罚单,涉及违规宣传、违规销售保险产品及代理人考试作弊等三大违规行为。

  3 月11日保监会网站上显示,2010年12月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银管员苏某、梁某印制含有误导、欺骗内容的违规保险产品宣传材料,并分别在邮政储蓄银行天津河北区狮子林大街支行、养鱼池路支行使用此违规宣传材料销售保险产品,这种行为违反了《保险法》,并对生命人寿相关人员开出2万元罚单。

  3月10日保监会网站上显示,2010年12月18日及12月26日,生命人寿陵水支公司(筹)组织、参与、协助考生在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中作弊,收到罚单4张。

  此外,3月14日保监会网站公布,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官支公司因违规行为被云南保监局罚款5万元;3月15日,保监会网站公布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涉县支公司有关人员通过阴阳单(鸳鸯单)、阴阳发票(鸳鸯发票)等业务、财务造假手段截留保费的行为、虚列营销员名义提取车险手续费行为被当地保监局罚款10万元,相关负责人被处以警告、撤换等处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