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累股市下调 投连险1月表现整体欠佳

  ⊙记者 黄蕾

  华宝证券最新出炉的“中国投连险分类排名”显示,2011年1月,投连险各账户投资收益不及2010年12月,整体表现欠佳。各类账户回报率依次为货币型(0.19%)、全债型(-0.22%)、增强债券型(-0.58%)、混合保守型(-1.66%)、混合激进型(-2.34%)、指数型(-2.38%)、和激进型(-3.90%)。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1月份各投连险账户整体表现不理想,在统计的176只账户中,收益率为正的账户有34只;收益率超过1%的账户有3只,分别为国寿精选价值(1.75%)、太平智选忠诚保证型(1.33%)、太平均衡收益型(1.1%)。

  从分类账户层面看,与去年12月份相似,今年1月指数型账户与激进型账户的收益率差额缩小,两者的表现较为接近。受股票市场向下调整的影响,1月激进型账户以-3.9%的收益率排名垫底,53只账户中只有1只取得了正收益,2010年8月-2011年1月激进型投资账户的回报均值分别为3.40%、1.63%、7.12%、0.25%、-1.41%和-3.9%。

  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和临近春节等因素的影响,货币市场利率大幅飙升,因此,货币型投连险1月表现不俗,成为唯一取得正收益的分类账户。0.19%的平均收益率较去年12月的0.13%增加了46%,全部24只产品均取得了正收益。

  而股票市场,1月上证指数经历了一轮向下调整的行情,1月25日跌至3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虽然在月末几天出现了反弹,但是市场的急跌影响了与股票市场相关程度较高的投连险账户的收益。激进型账户整体回报率仍然排在各类账户最后一位;指数型和混合激进型账户收益率排名靠后。

  债券方面,随着去年12月通胀水平的超预期上升,收益率曲线平坦化趋势得以延续,由于通胀预期仍较大,中长端品种承受压力,因此今年1月债券型投连险表现一般。

  华宝证券将2011年年初至1月份的投连险回报数据进行了排名比较,同时提供了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2年和3年的回报排名。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可见,投资账户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较为清晰;而且激进型和混合激进型的回报差异化最大,说明在投资权限放大的条件下,不同投资账户的回报受管理水平的影响巨大。

  根据华宝证券获得的最新投资范围信息,从1月起,国寿稳健债券型投资账户从混合保守型账户被重新划分为全债型。同时,1月份,有两家保险企业获批设立新的投连险账户,分别是安邦人寿的龙头精选投资账户和长跑冠军投资账户,金盛人寿的金盛进取投资账户和金盛和谐投资账户。“这是保监会在时隔半年之后,重新开启保险公司设立投连险账户的批复窗口,我们也将会在2月的投连险排名报告中,加入以上新设立账户的排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