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现难盈利怪圈 险企电话销渠道售寻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电话销售车险已经成为了保险公司车险行业越来越重要的渠道,目前已有12家保险公司在开展该项业务。《第一财经日报》于日前了解到,作为电话销售车险渠道份额最大的平安财险,已经连续三年实现超过100%的增长;同时,截止到去年年底,该公司在电话销售车险渠道的保费收入规模已超过42亿元,并且实现了盈利,市场占有率超过80%。

  “一直以来,由于车险保费过低,中间环节成本高,以及赔付率过高等原因,国内财险公司的车险业务平均利润率在-7%左右,根本无法盈利。” 一家保险公司的从业人士如是说。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车险行业的总体赔付率在60%左右,但由于中间渠道的隔断,保险公司无法主动并直接地对客户进行筛选,更无法对有效客户进一步细分;另一方面,尽管保监会统一了车险条款和费率,但由于市场主体加快,业务压力增大,加之车险产品本身的同质化,保险公司往往为了鼓励中介开拓更多客户,除了给予保费15%的折扣以外,还会以其他形式返还给中介,如油卡、消费卡、代金券等,这部分变相折扣往往在15%~25%。总体来看,去除40%左右的渠道费用,以及车险的高赔付率和保险公司的运营费用,传统渠道下商业车险要想实现盈利,难度相当大。

  于是,开始有部分保险公司将目光投向了电话销售这种新生渠道。与此同时,进入2009年以来,行业自律、商业车险信息平台上线使用等行业监管措施的实施,在无形之中为电销业务提供了“保驾护航”。事实上,电话车险是直接向保险公司投保的一种形式升级,其通过减少中间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最终将实惠落到消费者身上。

  金融e路通推荐在线购买的车险:

  平安网销车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