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企业试水联手医疗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0:04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2日电】2日,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人保健康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

  此次合作是我国商业保险公司与医院首次开展共同体式的深层次合作,是新医改方案出台后,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参与医疗保障服务体系的新探索。

  所谓“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是在区域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组织监督下,不改变产权关系和人员身份,整合包括中心医院、区属医院、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等部分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资源,明确各级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在疾病诊断、治疗,以及慢性病和健康管理、康复、保健、妇幼计划生育和疾病预防中承担的功能任务和提供的服务范围,建立各医疗机构间功能互补关系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中国人保健康保险公司总裁李玉泉表示,在此次“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人保健康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项目中,中国人保健康保险公司将利用“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的管理、运作模式,将其医疗卫生服务延伸到公司符合条件的客户中,以便提高公司的健康管理服务水平,达到合理安排就医,有效降低医疗、道德风险的目的,并在风险管控、数据分析、健康管理等方面提供更全面便捷的服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