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深圳产险扭转3年亏损 车险大增173.5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1:45  第一财经日报

  谢少萍

  尽管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犹存,但2009年深圳保费收入依然获得两位数的增长。《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深圳保险业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去年深圳全年保费收入达到271.59亿元,同比增长12.78%,超出同期深圳GDP增长水平2.28个百分点。而产险业一举扭转自2006年以来连续三年亏损的局面,实现承保利润1.5亿元。其中,车险实现承保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73.51%,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深圳保监局局长余龙华在会上表示,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经济外向度较高的深圳造成了严重影响,但面对极其困难的经济形势,深圳保险业围绕“防风险、调结构、稳增长”的工作主线,克服了金融危机的影响,取得了近年来最好的成绩。

  根据昨日余龙华披露的数据,2009年深圳的保费收入中,产险保费收入100.29亿元,同比增长13.81%;人身险保费收入171.31亿元,同比增长12.18%。

  同时,深圳保险业务结构也得到进一步优化。从人身险看,保障型产品占比达65.41%,同比提高11.8个百分点;新单期交占比33.41%,高于全国8.3个百分点;产险非车险占比32%,高于全国4.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产险扭转了2006年以来连年亏损的格局,实现承保利润1.5亿元,绝对额在全国36个监管辖区中排第10位;承保利润率为2.0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5个百分点。

  在产险盈利构成中,车险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去年深圳车险实现承保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73.51%。

  “尽管产险实现扭亏为盈,但盈利能力还存在不稳定、不平衡、不确定的问题。”余龙华表示,今年保监局将继续强化市场行为监管,规范市场环境。对部分保险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保费收入、赔案赔款、经营成本费用、准备金计提等四个方面数据不真实问题,特别对于虚构中介业务、虚假赔案、虚假批退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将加大检查力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