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议名册曝光人事地震 10%保险高管乌纱帽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7:46  北京晨报

  一年一度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既像保险顶级高管们的一次聚会,又像在不知疲倦地诠释“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上周召开的全保会上,北京晨报记者从始终秘而不宣的与会保险高管名单中发现,在233位确认参会的保险公司高管中(不含保险中介公司),已有一成左右,即超过20位董事长或总裁级别的高管的乌纱帽转头成空。

  名单上,有大量外界所熟知的保险高管淡出我们的视线,也有大批新鲜面孔的接盘者崭露头角……这些匆匆来去的身影向我们揭示了2009年在市场颠簸中前行的保险业真实的生存状态。

  中华联合引爆“人事地震”

  2009年,第一个引爆保险业高管人事变局的是中华联合。这家经历了数年高速扩张的保险公司年初即被爆出巨亏消息,偿付能力严重不足,令外界触目惊心,其原董事长孙月生于2009年3月中旬被免职,随后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副主任张崇进出任中华联合董事长。张崇进为全国保险工作会议参会人名录中首次以新职位亮相的一位保险高管。

  随后便是波及各个梯队保险公司的高管换班,这其中,分别居于第二和第三梯队新华人寿和生命人寿的高管变化最为剧烈。此外,长城人寿总经理亦易人,董利平替换了朱仲群,担任长城人寿总经理之职。大批高管“从天而降”接二连三发生,堪称五年来之最。

  保险高管“空降”成风

  对于包括新华人寿、生命人寿和中华联合等多家保险商而言,其高管团队中的“舵手”已人去楼空。2009年,新华人寿空缺3年的董事长一职终于落定— — 原任粤海投资董事的康典“空降”为董事长。但与之同步的是,新华人寿的元老、原总裁孙兵决意离去,新华人寿三名老将杨智呈、赵子良和高焕利请辞转投他处。

  同样发生人事震荡且高管“空降”的还有生命人寿。2009年,民生人寿总裁段景泉“落地”于生命人寿,担任总经理一职。其上任一个月后,又有11名高管集体请辞事件发生。康典和段景泉两位高管均以新任身份参加了本次全国保险工作会议。

  例外的是华泰人寿,殷晓松在2009年12月接替谭硕伦成为总经理。殷晓松四个月前刚获批任华泰人寿的副总经理,其“由副转正”速度之快令外界瞠目。

  晨报记者 李隽琼

  职位发生变动的保险业高层

  孙月生

  1997年,出任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党组书记兼副总经理,后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去年3月被免职。

  朱仲群

  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光大银行和平安人寿等机构任职,于2005年出任长城人寿总经理。去年5月改任副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

  孙兵

  曾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和平安保险任职。1994年参与创办新华人寿,一直担任总经理,并从2006年开始代行董事长职权。去年12月离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