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11月保险资金收益率升至5.9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3: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产险实现历史性扭亏为盈

  □本报记者 丁冰

  中国保监会17日披露,前11月保险资金运用收益1954亿元,平均收益率为5.91%,和上半年3.44%的收益率相比进一步提升。

  前11月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460.9亿元,同比增加574.4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前11月产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为23.43亿元,同比增加93.98亿元。长期以来,赔付和费用支出大于保费收入一直是产险的短板,即使有投资收入的弥补,产险还是连年亏损。不过,就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产险将实现历史性扭亏。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以来,在规范市场秩序各项措施影响下,费用水平和综合成本率出现下降趋势,同时保费充足率提高,促使产险承保效益向好产险,产险业务实现账面盈利。

  数据显示,前11月全国各保险公司共实现保费收入10216.76亿元,同比增长11.65%,年度保费历史上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其中,人身险业务在探底回升后出现加快发展的趋势,前11月保费收入7576.58亿元,同比增长8.37%,增幅比前10月提高2.69%。此外,人身险期限结构、渠道结构和险种结构已有较明显的改观。前11月新单期交保费同比增长32.6%,新单期交率达到25.42%。个人代理业务同比增长15.79%,占寿险业务总量的44.28%,同比上升2.83%;银邮代理业务同比增长4.53%,占寿险业务总量的47.75%,同比下降1.77%。具有保障功能的普通寿险和分红寿险占寿险公司全部业务比重为76.93%;投连险和万能险则大幅下降。寿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为403.73亿元,同比增加329.51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