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量联行称新保险法将释放2360亿元资金入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3: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蔡宗琦 赵晓路

  房地产代理行仲量联行22日发布《正在崛起的中国机构投资者》白皮书,认为中国机构投资者正在取代外资投资者成为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主力。即将出台的新保险法将允许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若按国际通行惯例保守估计,中国保险公司将可在国内房地产市场上投资2360亿元人民币。

  白皮书显示,2005年至2007年间,外资投资者在中国一、二线城市占据了大宗优质商业物业投资交易近60%的市场份额;外资投资购得了大量京沪以及重要二线城市的写字楼购物中心、物流仓储等物业。但在过去的一年半当中,由于金融危机冲击导致全球范围投资紧缩,加之中国政府实施了更为严格的投资审核程序,财务状况相对健康的国内投资者开始活跃起来。伴随着外资市场投资份额的大幅萎缩,内资所占比重从2008年的36%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70%。

  与此同时,新保险法有望于今年10月1日推出,届时本土保险公司将被允许直接投资房地产市场,正在修订的保险法草案将限制、引导投资人重点关注商业地产。考虑到保险业集合资产的规模,新的保险投资政策具有大大改变中国房地产投资格局的可能。据仲量联行统计,2008年中国保险公司总投资额为22500亿元人民币,如按照其他国家的通行惯例保守估计,届时将可有2360亿元规模的投资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白皮书还推测,中国政府可能在明年内批准建立国内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届时通过投资REITs等,信托资金将间接投资于房地产市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