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保险公司表示仍有加仓行为 关注金融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7: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丁冰 北京报道

  在股市跌破2800点之际,北京某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透露,该公司目前延续三季度初制定的投资策略,仍有加仓行为。另有两家中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表示目前也在加仓,仓位仍维持在10%之上。多家保险公司更表示,下半年将重点关注金融地产等行业。

  仍有保险资金加仓

  上述北京某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表示,只有市场看淡时,保险资金的投资机会才会出现,因此自股市大跌以来,他们并未撤离,相反一直在加仓。他表示,虽然对持续加仓的结果并无十足把握,可能要在一个月后再来印证,但从目前形势来看,跌破2800点之后的下跌空间已不大。

  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在17日的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平安目前在A股市场的配置比例很合适,不存在大幅买进和卖出的情况。下半年平安投资思路依然审慎,权益仓位将维持在10%附近。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平安权益投资占比为9.6%,这意味着平安下半年的股票仓位将维持基本稳定。中国平安副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认为,平安目前9%至10%的仓位比例是比较合理的,近来股市震荡加剧仍在平安可承受的风险范围之内,“股指探到2800点区域相对合理,超过3400点相对偏高”。

  平安、国寿曾在10日大幅赎回80亿元基金,平安资产证实是寿险产品到期,并非不看好市场,据称这类寿险产品原先就约定3000点以上要兑现。此外,平安最新发布的投连险报告也指出,未来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能否达到预期以及经济持续反弹可能带来的政策紧缩风险,目前对市场的看法仍然比较积极,权益仓位不会进行大的调整。

  相对平安,中国人寿显得比较谨慎。旗下投连险进取股票账户观点认为,市场结构出现分化,在此过程中该账户将保持中等仓位。也有保险公司表示,在3400点左右已经卖出了部分权益类资产,但跌破2800点之后,会考虑再度进场、分批建仓。

  看好金融地产行业

  金融、地产是下半年保险资金一致表示看好的行业。某保险公司人士表示,下半年支撑股市的就将是受益经济复苏的企业业绩,而地产是经济复苏的最终逻辑。此外,金融、煤炭、工程机械也是近期重点配置的对象。

  陈德贤透露,中长期看好银行股、房地产股,短线操作金属类个股。他认为房地产板块中长期看好,但短期波动仍然存在。

  泰康资产首席分析师张敬国认为,当前股市是因为前期估值较高而出现的调整,中国及世界经济复苏的大势并没有改变,中国企业的业绩和盈利能力有望成为股市的支撑,下半年仍要关注受益经济复苏的行业。周期性行业里低估值的银行业、受益外围市场好转的出口板块、今年以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的消费受益板块都是关注重点。

  中国人寿投连险进取股票账户将关注钢铁、电力、煤炭、石油石化等行业,受益于全球经济回暖的航运、航空、电子元器件、纺织等行业以及具有明显估值洼地的银行、保险等金融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