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公司将赔偿法航遇难者每家14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 11:33  广州日报
保险公司将赔偿法航遇难者每家14万美元
巴西救援队打捞出的法航失事飞机残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电 法国航空公司19日说,法航方面将通过为公司承保的保险公司,先行赔付失事的法航447航班客机每名遇难者家庭1.75万欧元(约合2.4万美元)。

  按法国空难联络大使皮埃尔-让·万多奥恩的说法,每名遇难者家庭最终将获得大约10万欧元(约合14万美元)赔偿。

  法航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容19日接受卢森堡广播电视台采访时宣布赔偿消息。“我们现阶段(工作)将集中先行赔付每名遇难者约1.75万欧元,”古容说,“为公司承保的保险公司律师正在与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协商赔付相关事宜。”

  赔偿不阻碍民事诉讼

  法航447航班客机5月31日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途中坠落大西洋。机上228名乘员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包括9名中国乘客。

  路透社19日援引法国空难联络大使皮埃尔-让·万多奥恩的话报道,这笔赔偿是法航447航班客机遇难者家庭获得的“首笔援助”,法国安盛保险公司将负责相关赔付事宜。

  当被问及遇难者家属接受这笔赔偿是否意味着将丧失起诉法航的权利时,万多奥恩回答说:“据我所知,赔偿不会成为任何民事诉讼障碍。”

  他还透露,每名遇难者家庭最终所获赔偿金额将在10万欧元左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