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理配置保险预防交通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52  京华时报

  近来,国内外频繁发生重大风险交通事故,引发了人们对生命价值的探讨。保险公司接到的电话量短期迅速增加,比往日激增20%以上。某保险公司负责人介绍:“很多电话都是打来咨询‘我该买什么保险’‘买多少’‘什么时候买’等问题的,体现了人们对基本保险理念的关注。”

  针对人们一般比较担心的交通意外风险,专家建议人们可以按年单独购买交通工具意外险,每年保费几十元或百元左右,负担不是很大。另外,很多人寿保险产品是包含了意外伤残或身故责任的,具备一定经济承受能力的客户可考虑购买,越早投保越好,早购买则早受益。

  法航空难的一名遇难同胞由于2008年购买了年金保险产品,其家属将获得960万元的赔款。据了解,年金保险是人寿保险的一种,是指保险公司承诺在一个约定时期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定期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这类保险产品丰富多样,同时具有许多优点,近年来在以极快的速度发展,并成为保险公司主要业务之一。

  以人保寿险的“畅想人生”年金保险为例。该产品集理财、保障、养老等功能于一体,60岁以下人士均可投保,保险责任全面。首先是生存金的返还,投保后次年起每年可领取年金,直至满期;其次是满期金一次性返还,返还保额的10倍;因意外或一年后因疾病身故可提供不低于10倍保额的保险保障,因航空意外最高保障可达保额的40倍;此外还有保单分红。 (毛晓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