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5月保费增速大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瑾)昨天,中国平安公布5月份保费收入显示,其保费收入增速大幅回落20%。有分析师认为,中国平安今年以来大量的做业务,可能跟收购深发展有关系,预计公司未来做业务的动力会减弱,保费增速会继续下降。

  根据公告,中国平安1-5月公司下属寿险、产险、健康险和养老险子公司累计保费收入分别为615.96亿元、148.17亿元、0.43亿元和5.25亿元。其中公司5月单月实现寿险保费收入114.46亿元,同比增长21.5%,增速大幅回落,4月单月同比增速为41.1%。

  进入今年以来,国内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增速持续下滑,只有中国平安依靠寿险万能险居高不下的结算利率一枝独秀,市场对平安维持万能险高结算利率一直十分不解,而近日市场关于平安收购深发展的传闻甚嚣尘上,揭开了平安突击保费的谜团。中投证券分析师许守德表示,中国平安今年以来大量地做业务,除了积累客户资源的考虑外,很有可能跟收购深发展有关。目前,深发展的全部市值才600多亿元,平安经过此前的大量做业务,为此付出的收购代价尚能承受,因此,预计公司未来做业务的动力会减弱,保费增速会继续下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