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款甲型H1N1流感险昨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0: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业内人士认为,此险种抓住了市场热点,但目前在售的传统寿险和医疗险对流感亦有保障

  随着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保险公司敏锐地捕捉到了其中的商机。记者昨日从中国平安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的平安产险于昨日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平安甲型H1N1流感综合保险”产品。据了解,该产品是国内保险市场上首款专门针对此次流感疫情设计开发的保险产品,保额最高达15万元。

  等待期缩短至15天  据了解,平安甲型H1N1流感综合保险产品由主险和附加疫区扩展保险共同组成,主险责任涵盖由于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身故和医疗费用,保障额度分为四档,从2万元至15万元不等,只要相关部门确诊客户感染甲型H1N1流感时,保险公司即给予认可。

  平安相关人士介绍,在投保主险的基础上,客户还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投保附加疫区扩展保险,该附加保险特别针对保险期间内有前往境外疫区需要的客户设计,客户在到过境外疫区后出现感染的情况,中国平安也将按照主险约定予以赔偿。“这个产品对投保人群没有限制,包括医护人员、民航机组人员等均可投保,但是考虑到前往境外疫区人员面临的感染风险与其他被保险人相比更大一些,所以对于此类人员,需要在加保附加疫区扩展保险后方能承保。” 

  至于客户关心的费用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保费根据客户选择的保额档次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目前该保险已开始在全国范围销售。另据了解,与以往的健康保险产品相比,该产品将保险合同的等待期从常规产品的30天缩短为15天,较常规产品提供的保障期间更长;同时,该产品还取消了以往医疗保险产品中医疗费用必须属于社保范围的限制,更大程度地为客户提供了风险保障。 

  传统医疗险也可赔付流感  “事实上,目前在售的传统寿险和医疗险对流感也有保障,客户并非一定要去买一款专门的流感保险”,就平安新推的这款产品,成都某保险人士昨日给予如此评价。该人士同时表示,“毫无疑问,平安成功抓住了市场热点,吸引了眼球”。 

  记者获悉,虽然平安这款产品号称国内首款专门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保险,但事实上,传统医疗险和寿险产品都可以对该流感进行理赔,且两者的保障范围并无差别,“只是平安这款产品针对性更强,且医疗保障较市场上一般意外、健康险产品的保障更高”。事实上,对于流感的到来,此前中意人寿、长城保险、泰康人寿、中英人寿等保险公司已纷纷表示,在已售和在售寿险产品中,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导致的身故,投保人将获得身故保险金;对于医疗保险,若被保险人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住院或发生相应的医疗费用,也将按照合同约定给予相应的医疗保险费用。

  保险理财师告诉记者,目前保险产品针对流感的保障主要包括三块:一是每日住院补贴,依据客户实际的住院治疗天数提供补贴,根据不同的保额,每日给付的金额从10至300元不等;二是住院费用补偿类保障:可依据实际发生的住院费用在规定范围内予以补偿。补偿比例最高可达到当次住院费用的100%;三是身故保障,客户因流感身故的保险保障。

  本报记者刘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