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击甲流首款专属保险产品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2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黄惠敏发自深圳

  国内甲型H1N1确诊病例增多,保险公司陆续承诺将为客户提供H1N1的相关服务。昨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产险推出“平安甲型H1N1流感综合保险”产品。这是国内保险市场上首款专门针对此次流感疫情设计开发的保险产品,保额最高达15万元。

  据了解,该保险产品由主险和附加疫区扩展保险共同组成,主险责任涵盖由于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身故和医疗费用,保障额度分为四档,每一档中身故保障额度和医疗费用保障额度相同,其中的医疗保障较市场上一般意外健康险产品的保障更高。附加保险则特别针对保险期间内有前往境外疫区需要的客户设计,客户在到过境外疫区后出现H1N1感染的情况,中国平安也将按照主险约定予以赔偿。

  该产品还将保险合同的等待期从常规产品的30天缩短为15天,客户在保险期间开始15天后感染的,即可按照合同约定索赔。同时,该产品还取消了以往医疗保险产品中医疗费用必须属于社保范围的限制。

  除了平安外,一些保险公司也开始着手相关的服务。太平人寿近日在安徽、陕西等地推出相关服务措施,承诺一旦发现被保险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将“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签批,优先结案,优先给付”,为被保险人开启绿色服务通道。在安徽地区,太平人寿承诺对不幸罹患甲型H1N1流感的被保险人将取消以往须在定点医院就诊的限制。

  应对甲型H1N1疫情,日前泰康人寿表示,无论是公司在售寿险产品还是健康险中的医疗险产品,均可得到保险理赔。同时,泰康人寿亦称,目前我国疫情尚在控制之中,因此暂不考虑开发针对性产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