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保险公司:甲型H1N1流感属承保范围

  证券时报记者 孙 玉

  本报讯 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蔓延后,引起国内民众关注,而对于因该疾病引起的高额医疗费及死亡损失是否在保险公司承保范围之内成为关注焦点。对此,保险公司纷纷表示,甲型H1N1流感属于承保范围。

  尽管目前尚没有专门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保险,但是国内保险公司纷纷表示,个人投保的人身寿险、医疗险、健康险等产品都没有将由甲型H1N1流感引发的生病、住院列为免除责任。购买了这些保险产品的投保人,如果因甲型H1N1流感获损,均可按照保险合同条款索赔。

  美亚保险称,如果购买了美亚的相关产品,旅行期间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可以根据相关条款获得赔偿,同时,美亚的旅行险还提供包括医疗运送和送返等紧急救援服务。中意人寿保险表示,该公司保险条款中没有免除甲型H1N1流感这个疾病的责任,对于已购买该公司医疗险、寿险的客户,如不幸患甲型H1N1流感接受治疗、甚至死亡,中意人寿将根据保险合同履行理赔,广大客户无需担心。但是中意人寿亦提醒投保人,意外险将不赔付因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身故。此外,新华人寿、太平人寿、长城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也表达同样观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