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财险净利降98%薪酬涨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9:53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与国内寿险三巨头国寿、平安、太保去年净利降七成相比,国内财险“老大”人保财险去年业绩缩水有过之而无不及。昨日,人保财险公布了2008年的经营业绩,基于香港会计准则下的数据显示,公司净利润只有5000万元,相比2007年的29.91亿元下降了98.3%。不过,据年报显示,去年人保财险为员工支付的薪酬(包括董事薪酬)为58.85亿元,同比增长7%。

  人保财险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的营业额同比增长14.9%,达1018.78亿元。营业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动车辆险和农业险等业务增长较快,其中农业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高达125.7%。人保财险称,全年保费收入突破1000亿元,是一个历史性的跨越。据悉,人保财险的市场份额仍占中国非寿险市场的41.6%,基本保持稳定。

  对于保费增长而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的现状,年报告分析指出,主要是因为2008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和“5·12”汶川特大地震相继发生、金融危机全球蔓延以及资本市场大幅回调,使人保财险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其中净赔款明显高于往年,高达606.04亿元。

  由于资本市场发生变化,去年人保财险在投资方面也做出了很大的调整,投资于基金及股权的比例由20.8%大幅降至7.9%,政府、金融及企业债券投资比例则由39.6%增至55.2%,对联营公司人保寿险及人保资产的投资,则由1.3%降至0.6%,所持现金比例微增,达35.6%。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