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协发布航意险假保单六大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4:1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宛霞

  携程“保单门”事件频繁见诸报端后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昨天,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下称中航协)中南代表处发布了“航空意外保险假保单”的六大来源,并要求各代理商履行审核义务,不得代售过期保单、异地保单和航意险替代产品保单。

  中航协中南代表处认为,假保单大多来自下述途径:

  一、使用在航意险实行共保制度前的过期保单,虽然是保险公司印制的,但是超过使用期限。此种保单与假保单无异。

  二、异地保单。异地出售保单已属违规经营行为,假保单极可能混迹在异地保单中。

  三、部分代理商用航意险替代产品保单。例如“公共交通意外伤害险”售价低,利润高,这是导致航意险市场失控的直接原因。

  四、私印保单。保险公司以高额提成为代价,违背共保制度私自同航空售票代理公司合作售出保单。

  五、假保单。一些公司及个人私自印制假保单,低价向航空销售代理企业批量销售,甚至还提供仿冒的保险销售网站系统。这也是航意险市场最常见的一种假保单。

  六、无效保单。消费者购买航意险时,未将保单信息录入和上网,很有可能成为“空头支票”。

  中航协中南代表处要求各代理商通过整改,杜绝虚假保单现象。如发现故意制造、销售假保单及销售私刻印章保单的销售代理企业,中航协中南代表处将联合民航主管部门和保监局对其进行查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