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法保险公司恒亚迪被指销售假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7:45  北京商报

  当心!少数地区“李鬼”险企出假保单

  近期,少数地区发现一些航空销售网点正在销售“中国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而这家“恒亚迪”却是一家非法保险公司,其销售的保单也是假保单。本报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各地保监局已经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迅速与相关合作兼业代理机构联系,排查是否存在“恒亚迪”假保单的情况。

  虽为非法公司,却有“像模像样”的公司网址、客服热线,还有保单查询平台。恒亚迪在其网站上自称,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 2005年10月18日正式创立的一家专业性保险公司,总部设于西安,主要经营各种财产险、责任险、信用保证险、农业险、意外伤害险和短期健康险业务。不过,联系方式标注的办公地址却是“香港中环经天中路1842号建国大厦B座12楼”。

  记者拨通了恒亚迪登记在网站上的“客服热线”。一位男子在电话那头称,该公司是外资保险公司,总部在香港,在内地有经营许可证。并称,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是其新推出的产品,主要通过其西安分公司来统一销售。对于记者提出的“理赔服务是否能跟上”这个问题,他称,如发生意外,该公司会派遣专业人员到事故现场进行理赔。

  恒亚迪公司网站上的一些产品介绍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其称,2005年至今分别推出了恒亚迪金龙收益联动型家庭财产保险、食客安心餐饮业综合保险、“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国家助学贷款信用保险和就学贷款保证保险;推出的“万全理财终身寿险”、“安颐宝年金保险”、“新世代终身医疗”也纷获好评。然而,记者通过网络查阅发现,上述提及的多款保险产品均出自华安财险和恒康天安人寿,恒亚迪有套用之嫌。

  一位接近保监会的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保监会并没有批复过这样一家保险公司。一位保险公司人士表示,这类假保单事件较多发生在中介渠道销售的短意险,包括航意险、交通意外险、旅游意外险等。由于赔付率极低,时间期限较短,再加上很少有人会致电保险公司辨别真伪,机票代理机构将假保单交给消费者后通常不会出事,因而滋生了不少售卖假保单的中介代理。 商报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

    保监会高压打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