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保手续费内幕:卖1万保险提成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8: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保险公司为了争夺银保市场份额多次提高银行保险销售人员的手续费,手续费提成从原来3%提高到现在最高6%。不断提高的手续费使银行与险企之间的竞争加剧,一些银行甚至选择单方面退出。

  报道援引一名某保险公司员工称,对险企而言,银保业务从去年起“就不如原来好做了”,因为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选择进军银保市场,交叉销售网点越来越多,保险销售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困难。这名员工负责公司保险产品在银行柜面的销售工作。

  这名员工评论说:“交叉销售就是导火索。”前两三年她所在的银行网点只销售一家保险公司产品,给银行柜员的销售提成由公司来制定。现在一家银行网点同时销售不同5家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其结果便是手续费提成越来越高,“柜员销售期交保险的提成才3%,现在最高已经给到了6%。”

  不断飙升的手续费使银行与保险公司之间的纠葛加剧,一些银行甚至选择单方面退出。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选择退出不是完全退出银保市场,而是跟几家保险公司单方面解约,其实这是在销售压力不断加剧状况下的无奈之举。因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进入到银保市场,“所带来的负面作用也越来越大,保险公司都希望柜员能卖自家产品,但客户会有自己的选择和判断,卖不好,柜员本身也承受一定压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