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为央视火灾中受伤消防官兵支付百万慰问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4: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2日,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在北京市消防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为2月9日央视火灾事故中受伤的消防官兵支付100万慰问金。

  据了解,中国人保财险北京朝阳支公司承保了北京消防局在职官兵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为每人20万元至60万元,保险期自2008年4月25日至2009年4月24日,投保总人数为6279人。

  目前,人保财险并未透露央视新址火灾责任划分和损失情况。公开信息显示,央视附属文化中心大楼的工程造价至少超过1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赔付可能不会超过此数字,人保财险对此未作回应。有专家表示,即使人保财险承担赔付责任,对其也不会构成较大压力。

  根据建筑工程一切险的除外责任,被保险人及其代表的故意行为或重大过失引起的任何损失、费用和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责赔偿。据北京市消防局领导透露,此次火灾主要原因是责任单位违规燃放礼花弹,燃放期间民警多次劝阻未果。所以此次事故的原因是否在除外责任内,尚没有最后定论。

  据悉,6名在央视火灾事故中受伤的消防官兵在朝阳医院接收治疗,目前5名伤势稳定,一名尚未脱离危险期。(怡青)

  附:消防人员伤亡名单

  ★张建勇,30岁,指导员,窒息/牺牲

  ★张少辉,29岁,中队长,吸入性肺炎

  ★张杰,20岁,士官,吸入性肺损伤

  ★管强,22岁,士官,吸入性肺炎

  ★杨毅,23岁,士官,吸入性肺炎

  ★魏明杰,18岁,上等兵,吸入性肺炎

  ★张浩,21岁,士官,吸入性肺炎

    相关报道:

    潘洪其:央视大楼起火给执法疲软敲响警钟

    央视大楼巨额理赔有悬念

    视频: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等12人因火灾被刑拘

    9战友愿做央视救火牺牲消防员张建勇父母的儿子

    央视失火催醒家财险

    市建交委:央视大火为上海世博工程敲响警钟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刑拘 燃放百万元礼花

    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介入调查央视新址火灾

    央视新楼大火带来沉重包袱

    检方介入调查央视新址火灾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在央视新址火灾中牺牲的消防员被申报烈士

    626名因央视新址火灾疏散居民全部返家

    央视配楼火灾被焚酒店损失未知 赔偿事宜未谈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