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部:身份证号将作为终身不变的社保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负责人日前透露,正在筹划建立健全全国查询系统,个人身份证号码将作为其本人全国通用、终身不变的社会保障号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就《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办法》和《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负责人在解读两个办法时表示,正在结合“金保工程”的实施,筹划尽早建立健全全国查询系统。

  该负责人称,由于农民工流动频繁而且规模大,因此首先从农民工做起,建立全国社保信息查询系统,逐步推广到全部参保人员人人都有社会保障卡,个人身份证号码作为其本人全国通用、终身不变的社会保障号码,加上密码,在全国各个社保经办机构都能随时查询本人的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等权益记录信息。

  该负责人说,这有点儿像银行的定期储蓄,虽然不能在达到领取条件之前提取,但随时能了解自己存量多少钱(积累了多少权益),让参保群众放心。

    相关报道:

    养老金改革会给老百姓带来什么冲击

    养老金跨地转移可带走统筹账户60%

    农民工养老金缴费门槛降低

    养老保险随跨省转移 农民工缴满15年可领养老金

    专家称公务员养老金制度改革方案正在讨论

    范丰:为何公务员养老金改革按兵不动

    养老金要降教师提前退 数高校暂缓办理提前退休

    专家称我国养老金制度出现碎片化情况

    事业单位养老金不会骤降 尚未退休老人影响最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